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上光

 

上光

(varnishing)

#$$$$$$$$$$$$$$$$$$$$$$$$%

  #$$$$$$$$$$$$$$$$$$$$$$$$%

定义

是在印刷品表面上(或喷、印)一层无色透明涂料,干後起保护及增加印刷品光泽的作用。

www.18art.com

印刷品上光的目的 www.18art.com

上光是为了美化印刷品、保护印刷品、加强印刷品的宣传效果和提高印刷品的实用价值。上光后的印刷品表面显得更加光滑,使入射光产生均匀反射,油墨层更加光亮。上光是采用上光油对印刷品进行表面涂布加工。在印刷以后对印件进行最后加工之前,采取适当的措施对纸张或纸板印件的表面进行保护性处理。印刷品经过上光后在表面罩上一层亮膜。其应用范围有:

#3$$#%%%%%%%6$

  ①书籍装帧,如护封、封面、插页以及年历、月历、广告、宣传样本等,经过上光能够使印刷品增加光泽、色彩鲜艳。
  ②包装装潢纸品,如纸袋、封套、商标等,上光后起到美化和保护商品的作用。
#3$$#%%%%%%%6$

  ③文化用品,如扑克牌、明信片及印金图案上光后能起到抗机械摩擦和防化学腐蚀的作用。
  ④日用品、食品等。如卷烟、食品、洗涤剂等商标上光后可以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
  ⑤硬封面上压铜箔,可使外观美观,它的亮度很高,很象金色。如果铜少和基科结合得不牢,经过上光后可以获得良好的附着性能。 #$$$$$$$$$$$$$$$$$$$$$$$$%

更多关于上光的信息,请浏览第一包装http://bzjs.a1pak.com/Technology/Answer.aspx?id=63536&fromweb=402&toid=63536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三脚架螺孔    下一篇 上光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