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光质

光质简介

光质是指拍摄光质所用光线的软硬性质。可分为硬质光和软质光。  #$$$$$$$$$$$$$$$$$$$$$$$$%

#$$$$$$$$$$$$$$$$$$$$$$$$%

硬质光

硬质光即是光质强烈的直射光,如晴天的阳光,人工灯中的聚光灯、回光灯的灯光等。 硬质光照射下的被摄体表面的物理特性表现为:受光面、背光面及投影非常鲜明,明暗反差较大,对比效果明显,有助于表现受光面的细节及质感,造成有力度、鲜活等视角艺术效果。 

#$$$$$$$$$$$$$$$$$$$$$$$$%



#3$$#%%%%%%%6$

软质光

光质软质光是一种漫散射性质的光,没有明确的方向性,在被照物上不留明显的阴影。如大雾中的阳光,泛光灯光源等。软质光的特点是光线柔和,强度均匀,光比较小,形成的影像反差不大,主体感和质感较弱。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光谱学    下一篇 光轴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