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副光

 

副光

又称辅助光,是补充主光照明的光线。用于照明被摄对象的阴影部分,使对象亮度得到平衡,以帮助主光造型。副光一般用散射光,副光照明不能形成投影。外界晴天拍摄,太阳光是主光,天空光和地面反射光就是副光。

#3$$#%%%%%%%6$



在室内拍摄,门窗投入的光线是主光,墙壁、天花板、家俱等反射光即为副光,副光色度由天空光和地面反射光决定。主光和副光的亮度比叫做光比。晴天太阳光和天空光光比太大,在拍摄人物近景特写时经常使用人工光进行辅助,以形成合适的光比。光比是形成影调反差的主要因素。在影视照明中,一般是先确定主光之后,再调整副光。其运用原则是不能亮于或等于主光。副光照明的阴影的部分应保持阴影的性质,并使暗部有一定层次。

#3$$#%%%%%%%6$

相关条目

侧光照明

#$$$$$$$$$$$$$$$$$$$$$$$$%

轮廓光 #3$$#%%%%%%%6$

单货相符 #$$$$$$$$$$$$$$$$$$$$$$$$%

海瑟尔惨剧 #3$$#%%%%%%%6$

巴西黑白脚

#3$$#%%%%%%%6$

开验

#$$$$$$$$$$$$$$$$$$$$$$$$%

出口配额证商品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剪裁    下一篇 副光轴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