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副轴

从物体的同一点(A)通过镜面的曲率中心(C)的连线为副轴

#$$$$$$$$$$$$$$$$$$$$$$$$%

 

www.18art.com

应用

凸面镜  
1.基本概念:凸面镜:用球面的外侧作反射面的球面镜叫做凸面镜。
2,成像原理 #$$$$$$$$$$$$$$$$$$$$$$$$%
平行光线投射到凸面镜上,反射的光线将成为散开光线,如果顺着反射光线的相反方向延伸到凸面镜镜面的后面,可会聚并相交于一点,这一点就是凸面镜的主焦点(F),属虚性焦点
·从物体的某一点(A)作一与主轴平行的直线为入射光线,入射光线到达球面镜镜面时,发生反射,反射后的方向相反的直线为反射光线,此反射光线必然通过主焦点(F)。

www.18art.com


·从物体的同一点(A)通过镜面的曲率中心(C)的连线为副轴,此副轴与上述通过主焦点的反射光线发生相交的点(A′),即为该物体成像之处。 #3$$#%%%%%%%6$

相关信息

顶点:镜面的中心点O称为镜的顶点。
中心:球面的球心C称为镜面中心。
主轴:连结顶点O与镜面中心的点划线。
焦点:跟主轴平行的近轴光线射到球面上,反射光线会聚于主轴上一点,这一点称为焦点,用字母F表示。

#$$$$$$$$$$$$$$$$$$$$$$$$%


焦距:焦点到顶点的距离叫焦距,用字母f表示。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副光轴    下一篇 加色法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