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散射光

  摄影照明光线有直射光和散射光之分。直射光为硬光、散射光为软光。  散射光为发光面积较大的光源发出的光线。其典型的散射光是天空光。以及带柔光玻璃的灯具,环境反射光也大多是散射光。如水面、墙面、地面等。散射光的特征是光线软,受光面和背光面过渡柔合,没有明显的投影。因此对被摄对象的形体、轮廓、起伏表现不够鲜明。这种光线柔和,宜减弱对象粗糙不平的质感,使其柔化。用于拍人物老的显得年青些,年轻的显得漂亮些。

#$$$$$$$$$$$$$$$$$$$$$$$$%



  光线的选择,对勾画被摄对象的形状、体积、质地、轮廓等外部特征具有重要意义。在自然光照明条件下,有时只有散射光照明,只有单一的直射光照明是极少见的,大都是直射光和散射光混合光照明。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散光片    下一篇 数码相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