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冯莉

冯莉 女,辽宁人。现任陕西省妇女画画家协会事主席、陕西青门画画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初学油画曾得徐悲鸿、吴作人大师亲自指点,并从师李可染、蒋光和先生学习水墨画。曾在唐山从事美术创作,后调西安任陕西人艺美术设计。 1957年后长期生活、工作在陕北黄土高原,受到民风民俗的滋养与民间艺术的熏陶,逐步形成个人风格。1993年在北京举办了以“黄土、黄河、信天游”(吴作人先生题字)为题的个人画展,以其浓厚的乡土气息引起首都各界人士的注目与好评;1985年12月应邀赴美考察并在旧金山画廊举办个人画展,当地《世界日报》、《星岛日报》均多次发表文章评论。作品被画廊及美洲亚洲艺术学会收藏,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励证书。作品编入《中国美术家》、《中国现代艺术界名人集》、《中国艺术家数据库APT信息体系》等。一九九八年作品《天宫伎乐》获“世界华人艺术大赛”、《国际荣誉金奖》,并被组委会收藏。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冯立环    下一篇 冯路敏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