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枕形畸变

振镜扫描系统在快速成型系统中被广泛采用.由于扫描镜片的偏转角和平面坐标之间存在着本质的非线性映射关系,如果用简单的线性对应关系来控制振镜的偏转,则会产生枕形误差.分析了枕形畸变的产生机理,并给出了软件校正算法.
#$$$$$$$$$$$$$$$$$$$$$$$$%

物理学术语。使用影像增强管的X线成像方式中,造成影像失真的物理学现象。影像增强管检测器的输入端为增加强度、支撑一高的真空度,其薄的玻璃面要作成凹面的,有预应力的,因此造成影像失真。若输入的是一平直的线样网,则在输出端形成的是一系列曲线,如同世界地图上的经纬线,此种失真称枕形畸变。枕形畸变除影响径线测量的精确性之外,还将影响视野外周部分的分辨力。若拟改变影像增强管的输入端的凹面设计,则需增加封套的厚度,但这会影响X线的检测效率。现已有增加一些复杂的纤维光学设施匹配于输出荧光体的设计,以校正枕形畸变。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构图    下一篇 柔光镜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