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49] 评论[0] 编辑

格调

格调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某种存在。其实,再高、再隐秘的格调通常都得以某种形式体现出来。比如说,在客厅里放一个假山,做一个喷泉,可能是农民企业家的格调。在客厅里布置一个大鱼缸,那是中产阶级的消遣。再比如某些讲格调的人衣食住行都讲究名牌……

#$$$$$$$$$$$$$$$$$$$$$$$$%



#$$$$$$$$$$$$$$$$$$$$$$$$%

  而比尔·盖茨在客厅里以一个水族宫当背景,养的是濒临绝种、很难侍候的一条鲸鲨,这种做法最需要财力、智慧和想象力,并不单纯是露富的一种手段。这是世界首富的格调。不论格调的形式如何体现,有一点是肯定的:人在创造“格调”,“格调”又反过来“创造”某个群体。

#3$$#%%%%%%%6$



#$$$$$$$$$$$$$$$$$$$$$$$$%

  一个人格调的高低与其富裕程度和所受教育的程度未必成正比。格调,有时不过是一种框架,不去理会概念上的格调,反而可以从容自在地生活,反而可能活出真正的格调来。所谓洒脱者,应该是那种既可以升格也容易降调的人。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49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校色    下一篇 桃胶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