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灰体

灰体(gray body )又称消色体,一般系指具有黑色、白色,或者介于黑白之间不同深浅的灰色的物体。
#$$$$$$$$$$$$$$$$$$$$$$$$%

某种物体的辐射光谱是连续的,并且在任何温度下所有各波长射线的辐射强度与同温度黑体的相应波长射线的辐射强度之比等于常数,那么这种物体就叫做理想灰体,或简称灰体。实际物体在某温度下的辐射强度与波长的关系是不规则的,因此不是灰体。但在工程计算上为了方便起见,近似把它们都看作是灰体。
#3$$#%%%%%%%6$


辐射传热学中的一个名词。对热辐射能只能吸收一部分而反射其余部分的物体。例如一般的固体和液体。

辐射光谱曲线的形状与黑体辐射光谱曲线的形状相似,且单色辐射本领不仅小于黑体同波长的单色辐射本领,两者的比例不大于1的常数,这类物质称之为灰体。 www.18art.com

灰体对可见光波段的吸收和反射在各波长段为一常数,即不具有选择性吸收和反射的物体,如黑色物体其吸收系数为1(反射系数为0),白色物体反射系数为1(吸收系数为0),而灰色物体则反射系数和吸收系数在各波长段皆为常数,因此呈现出或黑或白或灰的颜色。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火星侦察轨道器    下一篇 灰板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