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辅助光

辅助光

内容

也称补助光副光。电影摄影中用来弥补主光之不足,照亮主光所不能照亮的侧面,以显示景物阴影部分的质感,帮助主光完成形像塑造的光线。在自然环境中摄影,如果阳光(直射光)是主光,由天空散射和地面、墙壁等反射来的光线即是辅助光。一般外景摄影,如以直射阳光为主光,则用反射板或人工照明作辅助光。内景摄影,全部使用照明灯具,须合理地安排光位、角度和投射距离,选择和控制光照的强弱、光质的软硬、光斑的聚散,以有效地发挥主、副光的造型作用。辅助光的亮度,应该低于主光。在一个画面中,除了个别强烈的效果光和服饰上的亮斑以外,一般说主光是较亮的部分,辅助光是较暗的部分,两者组成适宜的明暗阶调。主光和辅助光的亮度,应取一定的比例,习惯上叫做“光比”。根据拍摄对象的不同,主光与副光的光比,也应有所不同。

#3$$#%%%%%%%6$



配图

辅助光


所属分类

电影摄影艺术

#$$$$$$$$$$$$$$$$$$$$$$$$%


照明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辅光    下一篇 辨色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