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连续光谱

连续光谱

 

#$$$$$$$$$$$$$$$$$$$$$$$$%

正文
  光(辐射)强度随频率变化呈连续分布的光谱。根据量子理论,原子、分子可以处于一系列分立的状态。两个态之间的跃迁产生光谱线。每个光谱线系趋于一个短波极限,波长短于这个极限,就出现一个光谱的连续区(见原子光谱)。这个极限称线系限。从线系限位置起连续区的强度很快地下降,这个连续区是连续光谱。 #3$$#%%%%%%%6$
  下图是氢原子巴耳末系的连续光谱区,它从H7即巴耳末系的第七条线(n=7)开始,H表示线系限的理论位置。

连续光谱 #3$$#%%%%%%%6$

  自由电子和离子复合过程可以在紫外区和 X射线区产生连续光谱。高速电子打到靶上,受靶中原子核库仑场的作用而速度衰减,电子的动能转变成辐射能产生轫致辐射。轫致辐射在紫外和软X射线区也有连续光谱。发光材料在短波光(辐射)或阴极射线激发下发出连续光谱。炽热的物体也产生连续光谱。

#3$$#%%%%%%%6$


  电子同步加速器是紫外和X射线光谱区的高强度连续光谱光源(见回旋加速器辐射和同步加速器辐射)。

  #$$$$$$$$$$$$$$$$$$$$$$$$%

配图

 

#3$$#%%%%%%%6$

相关连接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远景    下一篇 追光灯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