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各国艺术   
[0] 评论[0] 编辑

王广明

 

基本资料

王广明 王广明  1942年4月5日生,江苏徐州人。字太一,号化石屋主,中国扇子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华丰文化促进会工笔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笔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美术家协会、江苏花鸟画研究会会员,徐州工笔花鸟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徐州国画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自幼爱画,初得李士延、江小竽教授教导,立志油画事业。1961年在徐州教育学院学完理化专科后,从事美术教育廿余年。深得花鸟画名家阎秋华先生亲教,又得著名花鸟画家喻继高先生身传,遂专心工笔花鸟画事业。上追远古艺术,近学当代名家,研讨徐熙、黄筌,历代各派的精微,创造了自己的工笔花鸟技法。1982年调到徐州国画院工作手,乃广交当代艺术语言,艺术风格。他独辟蹊径,自成一体。其作品三百余幅被选入国际组、国家级、省级及香港台湾日本法国等地展出.发表、出版,多次获首奖、一等奖、金奖。中央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中通社、中新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文化报、《美术向导》、《中外文化交流(中文版、英文版)》、美术报、文艺报、大公报、文汇报、《中国画》、《江苏画刊》、《迎春花》、《香港画报》等等多次作现场采访直播或专题介绍评论、发表作品。人民美术出版社,江苏、安徽、黑龙江等出版社多次出版其作品、中堂、年画等,人民美术出版社约稿出版《王广明工笔花鸟画集》(1995年又订十年再版协议再版)、《新编芥子园画传(果实篇)》,中国展望出版社出版《王广明艺文论集》、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王广明工笔花鸟画’95》等,百余家大型画集、名录。收录其作品、艺术简历,中国工艺美术馆、香港展览中心,深圳美术馆分别邀请并主办了《王广明工笔花鸟画展》、《王广明国画展》。权威人士、广大观众一致认为“他努力克服传统的表现模式和审美情性,大胆创设新的境界,并且不断地给自己出难题。”程大利评论说,“多年来,他通过文论研究和艺术实践所锤炼的美学修养,使他有了开阔的视野和自己的艺术思想,从而在许多工笔画家愁阔踟蹰的时刻,以自己的语言,步入了当今人才济济的花鸟画坛,他艰苦探索、惨淡经营,一张画一个构思,一张画一个品目.读他的画家看着一股股充满生机的山泉。汩汩地流淌。”其作品深受国内外名家、群众喜爱、流传、收藏很广。并曾多次参与组织全国性美术活动或组织展览。其国家发明专利多次获科技进步一等奖、金奖、银奖。

www.18art.com

 

#3$$#%%%%%%%6$

相关链接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王国强    下一篇 王庆平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