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各国艺术   
[42] 评论[0] 编辑

王秀珍

【1】
(1928—1947 )女,山东即墨县管庄人。中共党员。1945年参加革命,即墨县西八区干部。1947年,因坏人告密,不幸被捕。面对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被押赴刑场后,残暴的敌人剥光了她的衣服,割去她的乳房,她从容不迫地走到铡刀前,敌人把她摁在铡刀下,拦腰铡了两截。王秀珍壮烈牺牲,时年19岁。 #$$$$$$$$$$$$$$$$$$$$$$$$%
【2】
王秀珍,女。1935年1月生,辽宁辽阳人。195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3月参加工作。中专毕业。1950年3月为辽宁省辽阳纺织厂工人。1956年9月在上海纺织工业学校学习。1960年10月任上海纺织工业局设计院技术员。1961年12月任上海国棉31厂技术员、工段长。1967年2月为上海“工总司”宣传组织组组长。1968年10月为上海市革委会文教组负责人。1970年3月任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1971年1月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1977年1月离职审查(在家)。1978年1月被开除党籍。1978年2月被隔离审查。1978年6月在海市监狱监禁、服刑(因“文化大革命”中犯有罪行,是江青反革命集团在上海的主要成员之一,1982年8月21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1994年2月刑满释放在家。曾是第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共第九、十届中央委员。
#3$$#%%%%%%%6$

【3】
王秀珍,女,汉族宁夏永宁人,1948年6月出生,初中文化,永宁县胜利乡农民,发家致富的女能人,银川市八届政协委员。

#3$$#%%%%%%%6$


附件列表


4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王璜生    下一篇 王超群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