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各国艺术   
[0] 评论[0] 编辑

马企周

马企周 (1886 -1939 )字子骧、号企周,别号邛池渔父,四川省西昌县(今西昌市)人,回族。自幼酷爱书画,勤奋自学。1902年,拜国画家周镜塘学艺,3年出师后又到泸山、邛海、云南写生。1912年6月,步行到峨眉、乐山市一带写生。后到成都卖画为生,创办《神州画报》任主编 。因他抨击时弊,触怒了当局,遂逃出成都,他北上避于绥远都统马福祥门下,得资助游历国内胜景近10年,使他眼界大开,画艺精进。1920年旅居上海,拜曾农髯门下,学习中国文学、诗词和书法 。他积几十年艰苦努力,致力于国画创作,卓异自立,将千余画稿汇成3册《马骀画宝》,1929年再出版《企周画胜》。1930年应日本帝国画院之请赴日举办个人画展,得到好评。1935年出《企周画集》第一辑出版。上海沦陷后,忧愤而逝 。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饭坂友佳子    下一篇 马六明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