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尧”体书法

  【“尧”体书法】“尧”体书法,由中国当代学术书法体系创始人著名学术书法家刘尧先生所创立,经业界、媒体和社会贤哲人士推介命体。刘尧,字移化,号寒泉阁主人,公元1955年生,山东省济南章丘市人,历四十载专业从事书法学术创作研究,“尧”体书法的主要内涵包括:刘尧先生所创学术书法理论《学术书法导论》、《学术书法二十四诀》、《学术书法七要素》、《笔法之妙贵在通达方圆中侧之理》、《论真行草一体化》等书学专著,其要义是:“方圆中侧四大笔法交融,真行草一体化”。刘尧先生书法兼融“方圆中侧四大笔法”和“简隶魏楷四大书体“为一家的独特艺术体系和艺术品质。海内外众多名家评赞刘尧先生的书法理论和书法创作“定位高,学术性强,风格鲜明,作品精彩”;有诗赋家赞曰:“书墨唯一之创,成造化之尧体。尧体之瞻,愈斟愈酌而奇异。所观之书,天下独立。书法遍地是,尧体五湖独,惟此体快哉绝体。方圆中侧,尧体之要义;粗细浓淡,刚柔之相济。设若无伊尹之能,何来如此美味?倘然无张芝之灵,何来如今尧体?若夫日退百年之时,云散十岁之际,人世之间岂非唏嘘?浩浩长天,造就于大悟;茫茫大地,成功于大愚。固本天神之助,而有成于觉悟者,天资功力。智慧灵杰,全赖于心志;有所作为,犹需于恒力。皎皎明月,总执著于吸收;昊昊祥日,发福光于不息……”。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钱松嵒    下一篇 《丁丑劫余印存》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