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20] 评论[0] 编辑

《三希堂法帖》

《三希堂法帖》
《三希堂法帖》
www.18art.com

商品名称:《三希堂法帖》(全本注释)
书号:978-7-5402-1847-8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卷数:全6卷
开本:16开豪华精装
出版日期:2007年2月
市场价:1195.00元/套

     《三希堂法帖》是乾隆皇帝敕命编刻的一部大型丛帖。收入南北朝代的法书计一百三十五家,各种书体名迹三百多件。因乾隆对王羲之快雪时晴帖》、王献之中秋帖》、王珣伯远帖》深爱之,故名其所藏法帖之处为“三希堂”。并把所编法帖名为《三希堂法帖》。 www.18art.com

     《三希堂法帖》刊行后,酷爱书法的乾隆皇帝发现还有不少好法帖没有收进去。于是,他又命汪由敦等人编校出三代的褚遂良等十六人的草书,名为《续刻三希堂法帖》。此次刊印,将《三希堂法帖》及《续刻三希堂法帖》全部收入,还把《三希堂法帖释文》一并影印附后,以便于识别帖中字迹印钤。

#$$$$$$$$$$$$$$$$$$$$$$$$%

      《三希堂法帖》是乾隆皇帝敕令朝臣编刻的一部大型丛帖,该帖收入从魏晋到明末一百三十多位书法家的作品,分楷书、行书、草书三种,其所收作品均按历史顺序编排。 www.18art.com

       本书所采用的法帖底本为乾隆初拓本,最大限度地保存了原帖的神韵。并且进行了精细的现代工艺处理,使之更加墨色饱满,赏心悦目,加之装帧华贵典雅。具有极高的书法艺术价值和文物史学价值。

#$$$$$$$$$$$$$$$$$$$$$$$$%

#$$$$$$$$$$$$$$$$$$$$$$$$%

附件列表


2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万里求书》    下一篇 《上尊号碑》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