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29] 评论[0] 编辑

《新泽西州的长堤》

基本资料
(图)《新泽西州的长堤》
《新泽西州的长堤》
【名称】新泽西州的长堤

#3$$#%%%%%%%6$


  
【类别】油画名画 #$$$$$$$$$$$$$$$$$$$$$$$$%
  
【年代】作于1869年
  
【作者】霍默

简介
从19世纪后半叶起,美国画家都把巴黎视为艺术家的"麦加"。无论是较早的画家惠斯勒 (1934~1903),还是在巴黎居住了25年的玛丽·卡萨特(1844~1926),以及被称作"佛罗伦萨人"的约翰·辛格·萨金特 (1856~1925),都是先在欧洲享够了声誉之后,才对美国美术发生影响的。19世纪30年代,称得上美国本土艺术代表的,则是"哈得孙河画派"的一 些画家们,他们是托马斯·考尔1801~1848年)、约翰·弗雷德里克·肯赛特(1816~1872)、捷斯利·弗朗西斯·克雷布斯 (1832~1900)、约翰·谢尔波·勃兰特(约1800~1835)、马丁·约翰逊·希德(1819~1904)、弗茨·豪·莱恩 (1804~1865),以及进入50年代的威廉·西德尼·蒙特(1807~1868)、乔治·卡莱勃·宾厄姆(1811~1879)、埃斯特曼·约翰逊 (1824~1906)等。而这里要欣赏的这幅画的作者、一位朴素而又地道的美国画家,虽不是"哈得孙河画派"中一员,却是继他们之后在乡土美术上异峰突 起的一位艺术家,此人就是美国画家温斯洛·霍默。
#3$$#%%%%%%%6$

  
作者
温斯洛·霍默(1836.2~1910.9)出生于美国波士顿,父亲查尔斯·塞维治·霍默是当 地的商人,母亲亨莉塔·本森是一位具有良好教育的妇女,年轻时学过绘画,婚后也一直喜欢用水彩颜料画花卉。小霍默受其母亲的熏陶,培育了自己的艺术细胞。 霍默有兄弟二人,他排行第二。霍默没有进过美术学院,但他童年时进印刷厂当过画工学徒,1859~1861年在国立纽约美术设计学院的夜校部学过素描。他 于1866年去巴黎,住了10个月,但那里的画坛没有给他更多的刺激(可能当时巴黎的印象派画风还未成气候),只对库尔贝与米勒的作品产生过一点钦慕之 心,总之,就本质意义上说,霍默的绘画欧洲大师的关系并不密切。
#3$$#%%%%%%%6$

  
霍默第一桩艺事活动,是1875年为他所住的城市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一幢巴罗大楼内一家《画室之友》画报画插图。第二年,纽约一家创刊不久的《哈泼斯》周报以更高的稿酬接受了他的插图。他于1859年迁居纽约,开始其插图画家的生涯。内战开始, 他以《哈泼斯》周刊的前线美术记者身份,画了些军营生活,声誉鹊起,不久转向油画创作。1865年,进入国家设计院。其战后的代表作有《前线押下来的战俘》等军事题材画。1873年,他开始研究水彩画。此后,他的油画中常带有水彩效果,如《顺风》(1875年)、《救生索》(1884年)、《八击 钟》(1886年)、《夏夜》(1890年)等。从1881年起,他旅居英国两年,在北海岸边专门从事大海与渔民生活的油画创作,自此以后,海洋题材成了 霍默创作的主课。他把画室搬到缅因州的普罗茨耐克,与渔村接近,每天可以面对大海,抒写他对海上生活的观感。这一幅《新泽西州的长堤》是他于1869年负 有《哈泼斯》周刊的"特殊使命"而前往新泽西州创作而成的。

#3$$#%%%%%%%6$


 
意义
周刊要求他去新泽西州的朗勃伦区,画些当年美国联邦军统帅格兰特将军生活过的地方的风景。为完 成这一任务,霍默在这个区的长堤找到了最美的自然,他一气画成了两幅油画,一幅题为《新泽西州》,另一幅即是此画。 画家以娴熟的写生笔法,再现了海滩这块人们作为游览胜地的面貌。他在海边正待修建的一块高地上取构图,地平线偏高些,这可以用明快的色彩表达视野开阔的海 岸景色。这里本来没有更多东西可画,一切有待于开发。来此的游人被海风吹得心旷神怡。霍默以本土景色为描绘对象,显示了他独特的油画技巧和对自然的感受。

#3$$#%%%%%%%6$


  
这幅画是霍默的早期油画杰作,晚年最成熟的创作有《遇难信号》(1890年)、与《墨西哥湾流》(1889年)等画,这时他的笔触更奔放,并专以海上生活为歌颂主题。
#$$$$$$$$$$$$$$$$$$$$$$$$%

参考资料
1.《世界美术名作鉴赏辞典》

附件列表


29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挂着旗子的街道》    下一篇 《星空的讯号现象》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