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余清斋法帖》

(图)《余清斋法帖》《余清斋法帖》吴延(明)著。

#3$$#%%%%%%%6$

介绍

《余清斋法帖》中收有晋、隋、唐、宋诸大家名迹,经董其昌、陈继儒手订,杨明时双钩上石。明万历二十四年(1596)刻,历时18个春秋完成。

#3$$#%%%%%%%6$

作者介绍

吴延,明大收藏家,字用卿,号江村,“余清斋”主。所居“上村草堂”由董其昌亲笔题额。他拥有资财,懂书画,精鉴古,知识渊博,董其昌、陈继儒、杨明时、吴国逊等名流是其席上客。在书法方面,他有两件稀世珍宝:一是现存故宫博物馆的虞世南临兰亭帖“张金界奴本”,卷尾有乾隆帝题字:“此卷经董其昌定为虞永闪摹……”;二是被誉为天下第二行书的唐颜真卿《祭侄文稿》真迹。在国画方面,吴延藏有五代时期黄筌《写生珍禽图》,南宋杨补之《雪梅图卷》,元代庄麟《翠雨轩图卷》,吴镇《中山图》等。董其昌曾有题记,证实皆属真品。

#$$$$$$$$$$$$$$$$$$$$$$$$%

相关词条

收藏家颜真卿

#3$$#%%%%%%%6$

参考资料

http://www.ahxf.gov.cn/xxg/Skin/SKin5/?villageID=3123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何君阁道铭》    下一篇 《佩文斋书画谱》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