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偃师县志》

大庙在柏谷的谷口,建在一个土包上,关于这个土包,也就是坞,乾隆五十二年的《偃师县志》载其“磴道螺旋,下蹑无际,老柏无数,盘挐谲诡,高峰拂日,旁临鸟道,谷中无回车之地。群峦合沓,深谷逶迤,复登缘云,俯视龙界。”(图)《偃师县志》 #3$$#%%%%%%%6$

#$$$$$$$$$$$$$$$$$$$$$$$$%

简介

偃师地处伊洛河冲积平原,气候温和、水量适中,是银条的原产地域。据《偃师县志》记载,明朝弘治年间偃师银条曾为宫廷贡品。目前,偃师银条产量占全国银条产量的95%以上。产品远销泰国、越南、蒙古、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客商欢迎,被称为“世界奇菜”。

www.18art.com

明弘治三年《偃师县志》载:唐高宗咸亨二年,武则天同唐高宗李治封禅嵩山,途经偃师缑氏永庆寺。时值八月中秋,明月高悬,她触景生情,由子晋联想到自己的长子弘(葬于缑氏,唐恭陵即李弘之墓),感慨万千,遂以诗咏叹。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偃师偃师县志唐高宗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javascript:innerlink('%E5%81%83%E5%B8%88%E9%93%B6%E6%9D%A1')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俨山集》    下一篇 《偃师金石记》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