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3] 评论[0] 编辑

刘文远

刘文远
刘文远
刘文远

#3$$#%%%%%%%6$

1948年生
中国辽宁盖州
1971年就读于营口市师范学校美术班 www.18art.com
1984年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
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分会会员

#3$$#%%%%%%%6$


营口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曾供职于营口市师范学校、营口市青少年宫、营口市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

#$$$$$$$$$$$$$$$$$$$$$$$$%


油画《秋阳》1982年参加辽宁省青年美展获优秀奖。
油画《银色世界》1987年参加辽宁省第一届油画展,辽宁画报发表。
油画《梦·幻系列》1991年参加中国现代油画展赴新加坡展出,被收藏。 #$$$$$$$$$$$$$$$$$$$$$$$$%
油画《苗女》1992年参加“白山黑水”画展赴台湾展出,被收藏。
油画《奶茶飘香》、《雪域》等作品1996年在北京荣宝斋画廊展出。

www.18art.com


油画《回娘家》、《月夜》等作品1998年在台湾高格画廊展出。
近年又有多幅作品被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等友人收藏,其传略被辑入《中国当代艺术家大辞典》等多部辞书中。 #$$$$$$$$$$$$$$$$$$$$$$$$%
艺术思想和作品也深受其兄刘文进(中国著名油画家)影响,画风写实,注意挖掘和表现形象的个性及社会属性,并不断探索油画艺术语言。

#$$$$$$$$$$$$$$$$$$$$$$$$%

画家刘文远是满族人,但对青藏高原那块净土上的藏民族和藏文化倾心已久,多次深入西藏及青海、四川、云南的藏区,体验生活、采风创作。近年又探索将藏文字结合到画面中,成为独特的符号语言、肌理语言。最常用的“嗡、嘛、呢、叭、咪、哞”为藏传佛教“六字真言”,“嗡”、“哞”为虚词,在印度古文化中具有“神圣”和“吉祥”的意思,“嘛呢”意为“宝珠”,“叭咪”意为“红莲花”。将“六字真言”按梵文原意汉译为“神圣呵!红莲花上的宝珠,吉祥!”“六字真言”是藏传佛教经典中的根基,是人们祈求幸福的祝语,它凝聚着千百万藏族僧俗群众的心,包含了万物,涵纳了藏族人心目中希冀的一切。

#$$$$$$$$$$$$$$$$$$$$$$$$%

#$$$$$$$$$$$$$$$$$$$$$$$$%

附件列表


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刘文进    下一篇 刘文金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