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甲骨文合集》

《甲骨文合集》

 

www.18art.com

正文
  殷墟甲骨的大型汇编。由郭沫若任主编,胡厚宣任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甲骨文合集》编辑组编纂。编辑工作从1960年正式开始。图版共13册,1979年10月起由中华书局出版,到1983年1月全部出齐。 www.18art.com
  《合集》内容包括中央研究院殷墟发掘所得及国内外收藏的甲骨和拓本,共选录41956片,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第一次发表的。在编辑过程中,进行了辨伪、去重、缀合等工作,使《合集》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发现甲骨的最丰富的结集。
#3$$#%%%%%%%6$

  《合集》采用分期分类的编排方式,先将甲骨分为5期:第1期,武丁及其以前(组、子组、午组卜辞附于本期之后);第2期,祖庚、祖甲;第3期,廪辛、康丁;第4期,武乙、文丁;第5期,帝乙、帝辛。每期又依社会历史内容分类:①阶级和国家;②社会生产;③思想文化;④其他。并分为21个小类,便于查检。《甲骨文合集》尚有释文、重要项目索引、来源表以及选本,将陆续出版。

 

#3$$#%%%%%%%6$

配图

 

www.18art.com

相关连接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甘氏集古印谱》    下一篇 《画押印》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