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刘玉兰

人物
刘玉兰(1907~1997)字香谷临淄区齐陵镇淄河店村人。其父刘维华、字景南,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从事旧民主主义革命,不幸被袁世凯杀害。香谷父亲去世后,年仅26岁的母亲继承夫志,养子保国,含辛茹苦,艰难渡日,千方百计让香谷求学上进,以此叹慰英灵。
#3$$#%%%%%%%6$


事迹
香谷七岁在本村私塾就读,后在临淄县城读初中,在初中她就十分热爱体育活动,性格开朗才气横溢。不久又去济南读高中,因其思想进步,积极参与爱国运动,被反动当局逮捕入狱,坐牢一年。后由她的舅父筹资托人赎出,继续艰苦学习,考入南京中央大学,在校期间,更加热爱体育活动,特别是网球活动,曾多次得过网球冠军。毕业后,参加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并被选为国家网球代表队队员,后与云南省昆明市陶荣先生结婚,陶荣系第一期黄埔军校的学生,曾任国民党立法委员,驻英国大使馆武官等职,生有一个儿子,现家居美国。

#$$$$$$$$$$$$$$$$$$$$$$$$%



刘香谷女士,多次参加东南亚各国的网球比赛,并荣获冠军,所以南洋人及其政府均给她冠以“网球皇后”的美称。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她在美国三年获得不同级别的网球冠军181项,从而被誉为“长青村”。1983年10月13日,《大众日报》第三版有专题报道:高龄女子网球选手刘香谷在美国连得17个冠军。文称:据台湾报纸报道,台湾七十四岁的网球选手刘香谷,半年来在美国参加全国和洲区国际高龄女子网球锦标赛,连获单打、双打17项冠军。1990年在北京召开的“亚运会”上,获女子网球冠军的台湾选手便是香谷女士的得意高徒。
#$$$$$$$$$$$$$$$$$$$$$$$$%


1991年4月24日,刘香谷女士回家探亲,在北京受到了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外事办等单位领导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款待,回到家乡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时,受到了中共临淄区委书记杨汝奎及六大班子领导人的盛情接待。刘得谷女士当场送给区领导一部分有关商业、工业的书籍资料,为家乡的经济振兴出谋献策。她回故里淄河店只住了两天,然后经她丈夫故里云南省昆明市返回台湾。 #3$$#%%%%%%%6$

刘香谷女士1997年病逝于台湾,享年80岁。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刘献中    下一篇 刘玉山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