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隋唐以来官印集存》

《隋唐以来官印集存》 罗振玉著作。(图)《隋唐以来官印集存》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简介

元代用八宝,即“受命宝”、“传国宝”以及“皇帝之宝”等六宝,与隋唐制度大体雷同,而在数量上对宋制作了删减。元宝很有特色,笔者对罗振玉《隋唐以来官印集存》著录的元“皇帝之宝”作了考察,元宝玺可能都是用三种文字为文的。

www.18art.com

1916年罗振玉著《隋唐以来官印集存》录有二百八十多方,有关隋唐以来的官印方有专书著录。

#$$$$$$$$$$$$$$$$$$$$$$$$%

至于元代的宝玺,可以参阅罗振玉《隋唐以来官印集存》一书,其中元代的“皇帝之宝”可能是用三种文字为文篆刻的。玺之边长大约十二厘米,印面左边是八思巴文“皇帝”二字,右边是汉文“之宝”二字,中间一行相信为梵文吉语。

#3$$#%%%%%%%6$

相关词条

八宝皇帝之宝罗振玉 #3$$#%%%%%%%6$
#3$$#%%%%%%%6$

参考资料
http://www.any2000.com/web/viewarticle.asp?userid=355666&lanmuid=3422544&contentID=486509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隋唐五代墓志汇编》    下一篇 《隋唐石刻拾遗》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