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刘贵宾

刘贵宾 刘贵宾 www.18art.com
简介

刘贵宾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天津工艺美院教授

www.18art.com


刘贵宾,生于1938年,1961年毕业于河北美院(天津美院前身)油画专业,后任教于天津工艺美院,1978年开始从事专职美术创作,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舞台美术专业评审组成员。

#$$$$$$$$$$$$$$$$$$$$$$$$%


在长期教学与创作实践中,画家在水彩画、水粉油、油画各个领域内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尤以油画更为突出,众多作品被选入多种画集和刊物上发表。其油画作品写实功力深厚,行笔挥洒奔放,或饱和凝重、或清雅秀美、或绚丽多彩。画家创作涉及面甚广,既有憨厚质朴的山民,亦有优美抒情的风景,更沉浸于花卉静物的描绘。

#$$$$$$$$$$$$$$$$$$$$$$$$%


油画作品多幅入选全国性美展或天津市美展并获奖。油画《太行春早》在第六届全国美展中被评为优秀作品,并入选我国第一次以国家名义赴国外的大型油画作品展——中国赴美国首届油画作品展。该作品倍受关注,被哈默集团高价收藏。 #$$$$$$$$$$$$$$$$$$$$$$$$%
油画《鸡冠花》入选取中国油画精品展,获优秀作品奖,后入选赴日本展览,被日本人收藏。
画家数十件作品被香港大收藏家张五常先生收藏,十数件作品被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有关人士收藏。

#3$$#%%%%%%%6$


1986年,为天津市援藏大型建筑西藏群众艺术馆创作巨幅丙烯画《左旋柳的旋律》。
1989年,在天津市举办刘贵宾等“三人油画联展”。
1995年,在天津市举办“刘贵宾油画展”。同年,专题片《油画家刘贵宾》在天津电视台《中国天津》节目中播出。《刘贵宾油画选》出版。

www.18art.com


1998年,为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创作大型油画《英气贯长虹》。
2001年  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刘贵宾等五人的“同窗画展”。
2002年 在天津举办“刘贵宾油画展”。
2003年 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著名画家刘贵宾油画展”引起巨大反响。海南省电视台,报刊作了一周的相关报道,个人专场油画拍卖取得很大成功。

#3$$#%%%%%%%6$


2004年 为天津博物馆绘制大幅历史油画“1928周恩来在天津”。
2004年  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举办“著名画家刘贵宾油画展”,反响巨大,画展破例延期10天,与亚洲最大的“毕加索版画展”,同期展出。 #3$$#%%%%%%%6$
2005年 在海南三亚举办“刘贵宾油画展”。
#$$$$$$$$$$$$$$$$$$$$$$$$%

2008年 在海口举办“情系海南”个人油画展。 www.18art.com

出版有《刘贵宾油画选》、《刘贵宾油画静物画选》、《刘贵宾油画作品集》、《刘贵宾油画集》、刘贵宾等五人《中国当代名家集》。

#3$$#%%%%%%%6$

作品
《太行春早》《又添新邻》、《山河恨》等。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刘荣春    下一篇 刘运环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