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梁同书

梁同书(1723—1815),字元颖,号山舟,晚号石翁、新吾长,清钱塘(今杭州)人。诗正子。
同书天生颖异过人,端厚稳重。乾隆十二年(1747)中举。十七年特赐进士,改翰林院庶吉士,散馆授编修。后任顺天乡试间考官、会试同考官、翰林院侍讲、日讲起居注官,赐加侍讲学士街。 #$$$$$$$$$$$$$$$$$$$$$$$$%
同书治家,以身作则,家法亦严,因此杭人都称道梁氏家法。生活简朴,衣帽终生不换,平时不宴宾客,不受馈赠。毕源曾从楚地赠同书大砚一方,同书坚决不收,毕源执意相赠,同书只好收下,数年后托友还砚于毕。
www.18art.com

工书法,初学颜柳,后学苏米,与翁方纲刘墉王文治并称于时。日本国王曾派人求书,朝鲜、琉球等地亦以其书为贵。诗文大多雅合自然之妙,清峻拔俗。著有《频罗庵遗集》、《直语补正》、《日贯斋涂说》、《笔史》等。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桑建国    下一篇 梁楷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