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郭熙

基本资料

图片

#$$$$$$$$$$$$$$$$$$$$$$$$%

#3$$#%%%%%%%6$

姓名:郭熙
生卒:
描述:北宋杰出画家
籍贯:河阳温县 www.18art.com

个人概述

 郭熙:北宋杰出画家。字淳夫。河阳温县(今河南孟县)人。

职业生涯 #3$$#%%%%%%%6$

 世称“郭河阳”。生有异性,才爽过人。熙宁年间为御画院艺学,官至翰林待制。擅长山水,初年多巧细工致,后学李成,锐意摹写,深入堂奥,融贯既久,自成一家,所画寒林,得渊深旨趣,画巨障高壁,长松巨木,善得云烟出没,峰峦隐现之态,无论是构图、笔法,都被称为独步一时。苏东坡有诗云:“玉堂对卧郭熙画,发兴已有青林间。”李成、郭熙都能用丹青水墨,合成一体,当时画院众人争学他们的画法。他常论山的画法说:“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如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常游名山大川,实地写生。他善作鬼面石,乱云皴、鹰爪松针、杂叶相半。他主张绘画要与现实生活相联系。反对“不可居”、“不可游”的虚无缥缈的山水,反地“因袭守旧”,主张在“兼收众览”的同时师法自然。其作品有:《早春图》、《春山访友图》、《江山万里图》、《关山春雪图》、《幽谷图》、《溪山秋霁图》等。著有《林泉高致》,总结了传统绘画的经验。创“高远”、“平远”、“深远”的“三远法”。为我国山水画的散点透视奠定了基础。

www.18art.com

个人荣誉

  www.18art.com

个人影响

 

#3$$#%%%%%%%6$

人物评价

  www.18art.com

相关链接

 

#3$$#%%%%%%%6$

郭熙 #$$$$$$$$$$$$$$$$$$$$$$$$%

   

#3$$#%%%%%%%6$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郭敏    下一篇 郭诩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