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隐蔽工程

(图)隐蔽工程隐蔽工程

所谓“隐蔽工程”,就是在装修后被隐蔽起来,表面上无法看到的施工项目。根据装修工序,这些“隐蔽工程”都会被后一道工序所覆盖,所以很难检查其材料是否符合规格、施工是否规范。隐蔽工程是指敷设在装饰表面内部的工程。家庭装修的隐蔽工程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给排水工程、电器管线工程、地板基层、护墙板基层、门窗套板基层、吊顶基层。 #3$$#%%%%%%%6$

简介
(图)隐蔽工程隐蔽工程

隐蔽工程是指地基、电气管线、供水供热管线等需要覆盖、掩盖的工程。由于隐蔽工程在隐蔽后,如果发生质量问题,还得重新覆盖和掩盖,会造成返工等非常大的损失,为了避免资源的浪费和当事人双方的损失,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工程顺利完成,承包人在隐蔽工程隐蔽以前,应当通知发包人检查,发包人检查合格的,方可进行隐蔽工程。实践中,当工程具备覆盖、掩盖条件的,承包人应当先进行自检,自检合格后,在隐蔽工程进行隐蔽前及时通知发包人或发包人派驻的工地代表对隐蔽工程的条件进行检查并参加隐蔽工程的作业。通知包括承包人的自检记录、隐蔽的内容、检查时间和地点。发包人或其派驻的工地代表接到通知后,应当在要求的时间内到达隐蔽现场,对隐蔽工程的条件进行检查,检查合格的,发包人或者其派驻的工地代表在检查记录上签字,承包人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隐蔽施工。发包人检查发现隐蔽工程条件不合格的,有权要求承包人在一定期限内完善工程条件。隐蔽工程条件符合规范要求,发包人检查合格后,发包人或者其派驻工地代表在检查后拒绝在检查记录上签字的,在实践中可视为发包人已经批准,承包人可以进行隐蔽工程施工。

www.18art.com

发包人在接到通知后,没有按期对隐蔽工程条件进行检查的,承包人应当催告发包人在合理期限内进行检查。因为发包人不进行检查,承包人就无法进行隐蔽施工,因此承包人通知发包人检查而发包人未能及时进行检查的,承包人有权暂停施工。承包人可以顺延工期,并要求发包人赔偿因此造成的停工、窝工、材料和构件积压等损失。 www.18art.com

如果承包人未通知发包人检查而自行进行隐蔽工程的,事后发包人有权要求对已隐蔽的工程进行检查,承包人应当按照要求进行剥露,并在检查后重新隐蔽或者修复后隐蔽。如果经检查隐蔽工程不符合要求的,承包人应当返工,重新进行隐蔽。在这种情况下检查隐蔽工程所发生的费用如检查费用、返工费用、材料费用等由承包人负担,承包人还应承担工期延误的违约责任

#3$$#%%%%%%%6$

验收
(图)卫生间排水管道多卫生间排水管道多

一、给排水管道 #$$$$$$$$$$$$$$$$$$$$$$$$%
(1)基本要求
1、给排水管材、管件的质量必须符合标准要求,排水管应采用硬质聚氯乙烯排水管材件。
2、施工前需检查原有的管道是否畅通,然后再进行施工,施工后再检查管道是否畅通。隐蔽的给水管道应经通水检查,新装的给水管道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加压试验,应无渗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施工。 www.18art.com
3、排水管道应在施工前对原有管道临时封口,避免杂物进入管道。
4、管外径在25mm以下给水管的安装,管道在转角、水表、水龙头或角阀及管道终端的100mm处应设管卡,管卡安装必须牢固。管道采用螺纹连接在其连接处应有外露螺纹,安装完毕应及时用管卡固定,管材与管件或阀门之间不得有松动。 #$$$$$$$$$$$$$$$$$$$$$$$$%
5、安装的各种阀门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便于使用及维修。
6、所有接头、阀门与管道连接处应严密,不得有渗漏现象,管道坡度应符合要求。

#3$$#%%%%%%%6$


7、各种管道不得改变管道的原有性质。
(2)验收要求和方法
1、管道排列应符合设计要求,管道安装应固定牢固,无松动,龙头,阀门安装平整,开启灵活,出水畅通,水表运转正常。采用目测和手感的方法验收。 #$$$$$$$$$$$$$$$$$$$$$$$$%
2、管道与器具、管道与管道连接处均应无渗漏。采用通水的方法,目测和手感的方法检查有无渗漏。
3、水管安装不得靠近电源,水管与燃气管的间距应不小于50mm。用钢卷尺检查。
给排水管道验收标准分析: 给排水管道安装要符合设计要求,确保进水和排水畅通。管道与器具、管道与管道接头连接处均应无渗漏水现象。排水管道前,首先要检查原有的管道是否畅通,确认畅通后才能再进行施工。新的进水管和排水管安装后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加压通水试验,应无渗漏,检查合格后才能封管或进入下道工序施工。

#3$$#%%%%%%%6$

二、电气
(1)基本要求
1、每户应设置分户配电箱,配电箱内应设漏电断路器,漏电动作电流应不大于30mA,有过负荷、过电压保护功能,并分数路出线,分别控制照明空调插座等,其回路应确保负荷正常使用。 #3$$#%%%%%%%6$
2、导线的敷设应按装饰设计规定进行施工,线路的短路保护、过负荷保护、导线截面的选择、低压电气的安装应按国家现行标准和上海市有关规定进行。
3、室内布线除通过空心楼板外均应穿管敷设,并采用绝缘良好的单股铜芯导线。穿管敷设时,管内导线的总截面积不应超过管内径截面积的40%,管内不得有接头和扭结。导线与电话线、闭路电视线、通信线等不得安装在同一管道中。

www.18art.com


4、照明及电热负荷线径截面的选择应使导线的安全载流量不大于该分路内所有电器的额定电流之和,各分路线的容量不允许超过进户线的容量。
5、接地保护应可靠,导线间和导线对地间的绝缘电阻值应大于0.5MΩ。 #3$$#%%%%%%%6$
6、进户的PVC塑料导线管的管壁厚度应不小于1.2mm。
7、电暖器安装不得使用普通插座,不得直接安装在可燃构件上。卫生间插座宜选用防溅式。
8、插座离地面应不低于200mm。线盒内导线应留有余量,长度宜为150mm。接线时相线进开关,零线直接进灯头,螺口灯头相线不应接外壳,照明灯开蛘距地高度宜为1.3mm,开关不宜装门后。 www.18art.com
9、吊平顶内的电气配管,应按明配管的要求,不得将配管固定在平顶的吊架或龙骨上。灯头盒、接线盒的设置应便于检修,并加盖板。使用软管接到灯位的,其长度不应超过1m。软管两端应用专用接头与接线盒、灯具连接牢固。金属软管本身应做接地保护。各种强、弱电的导线均不得在吊平顶内出现裸露。 www.18art.com

(2)验收要求和方法
1、工程竣工后应向业主提供线路走向位置尺寸图,并按上述要求逐一进行验收,需隐蔽的电气线路应在业主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隐蔽作业。 #$$$$$$$$$$$$$$$$$$$$$$$$%
2、面向电源插座的相线和零线位置为右相左零,有接地孔的插座,其地线插孔应为上方位置,接地应可靠。开关插座应安装牢固。采用目测和手动的方法检查,并采用电路测试的专用工具检验插座上的相线、零线和地线位置是否符合要求。

www.18art.com

3、导线与燃气管路的间隔距离按表1的规定,并用钢卷尺进行检查。
4、施工完毕,应进行电器通电和灯具试亮试验,验证开关、插座性能是否良好。
电气验收标准分析:电线安装要确保安全。每户应设置分户配民箱,一定要安装接地线、配电箱内应设漏电断路器,漏电动作电流应不大于30MA,有过负荷、过电压保护功能,并分数路出线,分别控制照明、空调、插座等,其回路应确保负荷正常使用。进户的PVC塑料导线管的厚度应不小于1.2毫米,导线与电话线、闭路电视线、通讯线不得安装在同一管道中。管内导线的总截面积不应超过管内径截面积的40%,管内不得有接头和扭结。插座离地面应不低于200毫米。线盒内导线应留有余量,长度宜为150毫米。相线进开关、零线直接进灯头。面向电源插座的相线和零线位置为右相左零,有接地孔的插座,其地线插孔应为上方位置。需隐蔽的电气线路应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隐蔽作业。 #3$$#%%%%%%%6$

施工规范
(图)施工过程施工过程

做居室装修,“隐蔽工程”是关键,如果“隐蔽工程”没有做好,表面装饰得再漂亮,也是徒劳。“隐蔽工程”可分为水安装、电安装及防潮、防水等项目。其中的每一个项目都不容忽视,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甚至对人身安全带来伤害。 #$$$$$$$$$$$$$$$$$$$$$$$$%

1 怎样的“水安装”算规范?
如今的常规施工都是将水管埋于墙体内。水安装又分为给水安装和排水安装两在类,给水系统的任务是保证水质、水量和水压。给水管道布置原则是在保证供水安全、方便的前提下管线布置缩短,同时也要便于施工、检修和美观。现在的一些正规装修公司所用的给水管大多是达到标准的复合铜管或者日丰管,因为这些材料质量好,所以成本也要贵些,但这比那些“游击队”所用的一些不达标的复合管或者镀锌管安全、实用得多。在最后的给水管布好后,一定要用试压机减压2-3小时后,才能封管。排水管是用来排除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污水的。排水安装应以最短的距离通至出口,如果管道长则其坡降应大,排水材料一定要达到国际标准,现在市场上比较好的材料有宝狮牌、联塑牌、华能通牌等PVC管。

www.18art.com

2 怎样的“电安装”算规范?
随着家用电器的增多,人们对电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电的布线工程一定要经过电气工程师细致设计出电路图后方能施工,这样使业主在生活中使用方便、安全。电的线路安装对材料质量和施工工艺都要求很高。布线材料一般由电线、PVC线管及线面配件以及电气开关等组成。由于每一种材料都有很多品种,质量好坏不一,因此价格相差很大。就电线来,一般常用电线规格为1.5mm2、2.5mm2、4mm2、6mm2、10mm2等,而每一种规格又有很多品种,如BVT(双塑保护)、BV(单塑保护)、2R-BW(阻燃双塑)、2R-BV(阻燃单塑),而且等级也有所不同,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还有些不达标的,其价格相差1-2倍,甚至3-4倍,所以希望消费者不要贪图小便宜,给自己带来麻烦(注:现在市场上的一些好的材料,电线有庆丰、长江牌等,PVC线管有宝狮、联盟、华能通牌等;电气开关有松下、松本等)。线管布置要求:照明线和插座线要分开控制,电线为2.5mm2 BVV,厨房用电、空调用电以及按摩浴缸等,一定要用专线,电线为4mm2 BVV。在施工中布线线路一定要上下竖直,左右平直,电线一定套PVC线管及配件,遇到不能破坏的剪力墙或承重墙等,其线路一定要套防蜡管绝缘材料。

#3$$#%%%%%%%6$

3 怎样的“防水处理”算规范
“防水处理”一般用于厨房卫生间,使之水不会渗入楼下和墙体。现在的正规装修公司一般所用的防水材料为鲁班牌或汇丽牌焦油聚氨酯防水涂膜橡胶。其施工方法为:先把墙体或地面修平,清队干净,待之干燥后,把防水涂膜的工料倒在甲料中搅拌3-5分钟,然后贴上瓷片和地砖。请各位业主注意,现在有些施工队为了偷工减料,用沥青来替代防水材料,多数业主不懂其中奥秘,沥青只要38元/桶(8.5kg装),每kg4.47元,每kg可涂2平方面积,即每美言面积只需花2元多材料钱,根本不能达到良好的防水效果。而防水涂料则大不相同,以鲁班防水比较,每组330元(16kg/组),每kg20.63元,按使用说明书的方法使用,每平方米用量2.5kg左右,即:51.58元/平方米,从性能上绝对能达到防水效果,但材料成本每平方米比沥青多49.34元。因此,一般正规装修公司采用防水涂料,目的是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一方面是对业主负责,另一方面是维护消费者自身的信誉。因为,大凡正规装修公司在签订装修合同时都有一年保修承诺。如果防水不用过硬的材料施工,造成的后果则由该装修公司承担责任。而“游击队”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偷工减料,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业主如出现维修问题,回头来找,可能连人都找不到,只有自食其果。 因此,提醒装修居室的消费者,对装修公司的选择一定要慎之又慎;且认真识别沥青与其他防水涂料。

#3$$#%%%%%%%6$

水电工程检验方法和施工标准 #3$$#%%%%%%%6$

(1)电线的施工方法:
1、电气产品是否是符合有关标准的合格产品。
2、电气线采用阻燃型暗管铺设,导线在管内不应有结头和扭结。
3、禁止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 #3$$#%%%%%%%6$
4、“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插座接线应符合“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规定。
5、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独设管(阻燃管处理)。
6、电源线、电视线、电话线不得装入同一个管道内。

#$$$$$$$$$$$$$$$$$$$$$$$$%

7、开关、插座安装牢固,位置正确,盖板端正,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电气工程安装之后,应进行电气通电,灯具试亮,开关控制等。工程竣工后,应向客户提供配线施工图,标明导线规格及走向。
#$$$$$$$$$$$$$$$$$$$$$$$$%

(2)管线的安装:
1、管道排列合理,铺设牢固,横平竖直,开关、阀门安装平整,使用灵活、方便。
2、给水管道及附件连接严密,通水试压无渗漏,出水通畅,水表运转正常。

#$$$$$$$$$$$$$$$$$$$$$$$$%


3、排水管道应畅通,无阻塞,无渗漏,浴缸底部应高于放水道弯,地漏箅子应略低于地面。
4、卫生洁具安装牢固,外表光洁无损伤。 www.18art.com

(3)装修水管选材
供水管多隐藏在墙壁内,如果管道一旦破裂或渗漏,维修时必须开墙剖腹,大动干戈。要防治管道漏水,治本的方法就是从管材选择开始。
1、铜管

www.18art.com

铜水管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欧洲、美国已使用了100多年,至今在供水系统中仍占主导地位。铜水管被认为是一种“具有绿色面孔的红色金属”,它既没有金属材料的易锈蚀,也没有非金属材料的易污染元素,其焊接工艺安全、可靠、无毒。用铜做供水材料,可称得上是绿色环保材料
www.18art.com

2、不锈钢管
不锈钢管也是西方发达国家应用较多的一种供水管材。不锈钢管性能稳定,不锈蚀,不产生二次污染,保证了用水的卫生。但由于不锈管材料质地坚韧,按照传统工艺,施工中攻丝、套丝都很困难,给安装施工增加了较大麻烦,而且价格比较昂贵。

#3$$#%%%%%%%6$

目前市面上有一种不锈钢可绕性软管,较好地解决了不锈钢管安装难的问题。这种产品经特殊的热处理,可依据施工环境需要,作任何角度的弯曲设计,可绕性强,安装快捷方便。由于一般的不锈钢管价格较昂贵,现时还有一种经济型薄壁不锈钢管,用薄壁不锈钢管代替厚壁不锈钢管,节省原料。价格比厚壁钢管便宜40%~50%。

#$$$$$$$$$$$$$$$$$$$$$$$$%

3、塑料管道  
由于塑料管道具有重量轻,耐腐蚀,水流阻力小,安装简便迅速,工程造价低等优点,已被国内外广泛使用。但塑料管不耐压、不耐热、不耐火,燃烧时会产生有毒气体,在有高热、高压,近火的条件下难以使用。其强度、线性以及极端地区的温差条件等,都制约了其适用范围。

www.18art.com

目前塑料管的技术不断更新,出现了许多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如交联聚乙烯管使材料形变下降,冲击强度提高,耐低、高温能力更高,比起传统的聚乙烯塑料管有了重大的技术突破。此外还有UPVC塑料供水管,这种新型管道材料有较高的性价比,并易于加工,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耐化学特性及安装方便、综合费用低等特性,其热膨胀系数比钢铁管道大,软性连接能更有效地解决热胀冷缩问题。

#3$$#%%%%%%%6$

4、复合管
塑钢复合管是以普通镀锌管为外层,内衬聚乙烯管,经复合而成。塑钢管结合了钢管的强度、刚度及塑管的耐腐蚀、无污染、内壁光滑、水阻小等优点。塑钢管具有优越的性能价格比,并能同目前国内用量最大的普通镀锌管直接替换,是目前最容易被老百姓接受的管道之一。

#$$$$$$$$$$$$$$$$$$$$$$$$%

铝塑复合管是国家建委大力推广以取代镀锌管的新型管材之一。这种新型复合管材是由聚乙烯(或交联聚乙烯)——热熔胶——铝——热熔胶——聚乙烯(交联聚乙烯)五层构成,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抗腐蚀性能、抗老化性能、耐温性能和卫生性能,使用寿命可达50年,是具有环保意识的新型绿色建筑材料。 www.18art.com

超薄不锈钢塑料复合管 超薄不锈钢塑料复合管选用国际饮食卫生标准许可的304(Ocr18Ni9 )超薄不锈钢,内衬不同耐温材质。它集金属材料表面硬度高、整体刚性好、线膨胀系数小和塑料管耐腐蚀、制成隔热保温性能好等优点,使用寿命可达50年之久。 www.18art.com

布管方式

1、吊顶内按明管布线要求,横平竖直。
2、地面为地砖或水泥砂浆找平时,为点对点布线,减少弯管。
3、地面为实木地板,平行于龙骨布管,不开槽,垂直于龙骨布管需开槽,严禁龙骨开槽。另一种方式是点对点全部开槽。

www.18art.com


4、厨卫水电布管不得走地面 #3$$#%%%%%%%6$

打压试验

新装的给水管道必须进行加压试验。测试压力为多层0.6mpa高层0.8mpa,应无渗漏,1小时左右压力损失不大于0.05mpa;金属及其复合管恒压10min,压力下降不大于0.02mpa。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

#3$$#%%%%%%%6$

质量隐患

近几年来,由于在家庭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中,设计师往往对结构安全及防火方面考虑不周,所以会发生许多问题: #$$$$$$$$$$$$$$$$$$$$$$$$%

1 因顶棚整体或局部塌落,使吊顶变成“掉顶”。这主要是因为吊顶与楼板,以及龙骨与饰面板结合不好,或承重过大所造成的。按照规定,吊顶龙骨不得扭曲、变形,安装好的龙骨应该牢固、可靠,四周水平偏差不得超过5毫米。超过3公斤重的吊灯或吊扇,都不能悬挂在吊顶龙骨上,而应该另设吊钩。如果吊顶使用石膏板作饰面板,其厚度应该在9毫米左右。

#3$$#%%%%%%%6$

2 阳台封装固定不牢造成塌落。由于目前的房屋设计中,阳台上没有预留封装材料的“落脚点”,因此给阳台封装造成一定难度。因此,在封装阳台时,门窗必须横平竖直、高低一致,外观无变形、开焊、断裂。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应饱满密实。

#$$$$$$$$$$$$$$$$$$$$$$$$%

3 管道渗漏造成顶棚损坏。家庭居室中除了厨房、卫生间中的上下水管道之外,每个房间的暖气管其实更容易出现问题。由于管道安装不易检查,因此所有管道施工完毕后,一定要经过注水、加压检查,没有跑、冒、滴、漏才算过关。

www.18art.com

4 暗埋线路不过关。由于目前许多居室都采用暗埋线路,因此户主不易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按规定,暗埋线路不能直接埋入抹灰层,而要在电线外面套管。套管中的电线不能有扭曲、接头。另外,在线路安装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规定。施工完毕后,除了要通电检查外,施工队还要给户主提供一份详尽的电路配置图。 #$$$$$$$$$$$$$$$$$$$$$$$$%

5 涂漆前基底清理不净,造成涂料起皮、脱落。在对墙壁进行涂饰之前,一定要将原有墙皮铲除干净,更不能留下油污。墙面上涂的腻子要与墙壁结合密实、牢固,不起皮、不粉化、不裂纹。

www.18art.com

装修攻略
(图)房屋装修房屋装修

新居装潢结束,首先,要做好装修后的质量验收。这主要包括“隐蔽工程”、木工、油漆、金属及一些杂项的验收。其中对“隐蔽工程”的验收尤为重要,因为“隐蔽工程”不过关而造成的投诉占了很大的比例。由于“隐蔽工程”摸不着看不见,工程质量伸缩性大,施工过程监督难度大。一些不负责任的施工队往往把“隐蔽工程”变成了“隐患工程”,给客户造成了重大损失。

#3$$#%%%%%%%6$

“隐蔽工程”质量从材料开始
首先,在装修的选材上,装修公司要为客户负责,使用那些顺应市场发展潮流、高质量的装修材料。比如,给水管道就是很重要的一项“隐蔽工程”,选择什么样的水管,决定了住宅中使用水的质量、卫生和健康。在装修中,现在很多“马路装修队”和一些不负责的家装公司利用这些“隐蔽工程”中向客户推荐使用“镀锌管”或不合格的PVC管等,其实国家早已明令规定从2000年6月1日起,在我国各城镇新建住宅中禁止使用冷镀锌管作为给水管。而正规装修公司,不会因为是“隐蔽工程”就降低成本蒙骗客户。则会向客户推荐使用铝塑复合管、pp-r管或者更为优秀的铜水管。尤其是铜水管,能抑制细菌生长,保持饮用水清洁卫生,99%以上的细菌进入铜水管后5个小时后就自行消失。

#3$$#%%%%%%%6$

“隐蔽工程”施工要规范
管道渗漏造成顶棚损坏是“隐蔽工程”违规比较突出的现象,由于管道安装后不易检查,很多不合格的装修公司利用这种不易检查的“隐蔽工程”偷工减料,在所有管道施工完毕后,施工人员不按照有关规定经过注水、加压检查有没有跑、冒、滴、漏等程序,而直接交工了,这些业主在收房时很难检查,都是隐蔽工程部分,客户用肉眼是很难发现问题,一旦发现出了问题,重新改造管道,不仅劳民伤财,还搞得人身心疲惫。

www.18art.com

“隐蔽工程”设计要规范
不少老房子在装修时,需做电路改造,因为都是“隐蔽工程”,客户无法检查,不负责任的施工队随便在墙体开槽、布线,根本不考虑住宅内的电路设计规范。将“隐蔽工程”升级为“隐患工程”。据了解,3·15期间,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和国际铜业协联合咨询时,告诉客户用电负荷设计应在6千瓦以上、分支回路应在8回以上、固定插座应不少于25组,表前线截面应不小于10m㎡、分支回路截面不小于2.5m㎡,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最好单独走一条4m㎡的线路,厨房和卫生间回路最好用4m㎡的铜线等。对于装修时,如何设计分支回路、固定插座、选择电线等“隐蔽工程”都应有良好的设计和规范的施工,如施工队对“隐蔽工程”不负责任,“隐患工程”将造成很大的生活不便。

#$$$$$$$$$$$$$$$$$$$$$$$$%

注意重点

隐蔽工程主要是指水、暖、电等这些完成后在外边看不到的家装工程。目前隐蔽工程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给排水工程、电气管线工程地板]地板基层、护墙板基层门窗]门窗套基层和吊顶基层这六个方面。根据装修工序,这些隐蔽工程都会被后一道工序所覆盖,所以很难检查其是否规范。也就是说,装修结束后如果隐蔽工程出现任何问题,想维修它就必须破坏其他工程。装修的表面问题容易发现,而且修补起来相对容易,而隐蔽工程一旦出了问题,给消费者带来的将是巨大的麻烦。据专家介绍,重点要看紧的地方有以下这么几点:

www.18art.com

1、木龙骨的材质是否做了防火阻燃处理,间距是否正确,安装是否牢固;
2、木工程的时候需要注意,在做饰面板之前,应检查基底是否干燥;
3、地面是否做了防水处理(防止沥青代替防水材料]材料等); #$$$$$$$$$$$$$$$$$$$$$$$$%
4、暗埋电线的处理(如:管内导线的总截面积不超过管内径截面积的40%,管内无接头和扭结;如导线与电话线、电视线、网线等不安装在同一管道中等);
5、吊顶工程在饰面板安装之前,要检查其内部的龙骨、吊挂件、连接件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安装是否牢固;

www.18art.com


6、对易锈蚀的构件和部位是否已做防锈处理。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中国网众 http://news.wzcbd.com/news_morelist_51.shtml

#$$$$$$$$$$$$$$$$$$$$$$$$%

[2] 装修问答网 http://www.zxask.cn/zxask_article/6e/192.html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东汾五帝祖庙    下一篇 北京图书大厦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