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

(图)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连绵起伏的橘色外壳好似一片变幻莫测、广袤无垠的沙漠。这个在热带沙漠气候笼罩下的炎热国度——阿联酋,将在上海世博会上用独特的方式告诉世人有关能源利用方面的故事,学习先人如何将新鲜的水送到沙漠殖民区,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先人们解决资源缺乏的经验,或者如何不用电力或其他能源而让房屋凉爽的方式。

#$$$$$$$$$$$$$$$$$$$$$$$$%

 

www.18art.com

简介
(图)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的主题是“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展览馆的灵感所依据的原则是传统的阿拉伯城市规划。它整合了最新的技术,及尽量变被动为主动的环境概况,展现一个富有精神,人道的城市,阿联酋阐明了其致力于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未来的设想。设计体现出传统的阿拉伯和现代都市相结合,技术创新与传统元素的阿拉伯文化并存。 #3$$#%%%%%%%6$

阿联酋馆作为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展览场馆之一,运用了许多最新的科技,展示一个由被动变主动的城市环境、展示一个富有人文精神的城市、展示阿联酋致力于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城市未来的设想。整个展馆设计都体现了传统阿拉伯文化和现代都市的完美结合。 #3$$#%%%%%%%6$

主题

阿联酋国家馆的主题是“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展览馆的灵感所依据的原则是传统的阿拉伯城市规划。它整合了最新的技术,及尽量变被动为主动的环境概况,展现一个富有精神,人道的城市,阿联酋阐明了其致力于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未来的设想。设计体现出传统的阿拉伯和现代都市相结合,技术创新与传统元素的阿拉伯文化并存。

www.18art.com

灵感
(图)阿联酋国家馆设计方案效果图 阿联酋国家馆设计方案效果图

阿联酋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是上海世博会数十个国家自建馆中规模最大的一类。其设计灵感来自阿联酋雄伟的自然景观——沙丘,如波浪般起伏的外观富于创新和动感,令人联想起阿联酋的帆船酒店、人工棕榈海滩等著名的标志性建筑。 www.18art.com

阿联酋政府总代表萨利姆·赛义德·阿迈里介绍,上海世博会将是阿联酋参展历次世博会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期望值最高的一次。他说:“作为阿拉伯世界的老朋友,中国理应得到这样的礼遇。阿联酋也希望借世博会全面提升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关系。”

#3$$#%%%%%%%6$

阿联酋国家馆设计团队负责人彼得·瓦因介绍,沙丘在阿联酋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上海世博会的这座“沙丘”展馆,将重点展示阿联酋建国38年来快速成长的历程,特别是在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之下,充分展示阿联酋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的独特经验。

www.18art.com

建设
(图)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

2009年4月2日,在动工仪式上,几位阿联酋表将来自阿联酋的黄沙倒入奠基地,与黄浦江畔的土壤融合在一起。

www.18art.com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正式破土动工。阿联酋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其设计灵感来自阿联酋雄伟的自然景观——沙丘,如波浪般起伏的外观富于创新和动感。上海世博会的这座“沙丘”展馆将重点展示阿联酋建国38年来快速成长的历程和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的独特经验。在上海世博会会期结束之后,阿联酋国家馆将被拆卸,运回国内重建并长期使用。

www.18art.com

签约参展
(图)阿联酋官方代表阿联酋官方代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首个正式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中东国家。阿联酋官方代表易卜拉欣在此间表示,上海世博会的“阿联酋馆”将以独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示能源利用的故事。据介绍,阿联酋还将展现该国对文化的保护,并演绎独特文化与“未来城市”结合的可能性。该国名城阿布扎比、迪拜的风土人情,也将随国家馆闪亮登场。

#3$$#%%%%%%%6$

阿联酋代表称,阿联酋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也是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阿联酋始终重视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包括可替代能源的利用及环境保护等,这些成果都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得到展示。

#3$$#%%%%%%%6$

相关视频

视频: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沙丘动工

#3$$#%%%%%%%6$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世博网 http://www.expo2010.com.cn/a/20090402/000003.htm #$$$$$$$$$$$$$$$$$$$$$$$$%

[2] 中国经济网 http://www.ce.cn/xwzx/photo/gdtp/200904/03/t20090403_18706207.shtml

www.18art.com

[3] 中国建筑装饰网 http://news.ccd.com.cn/Htmls/2009/4/3/2009438541671800-1.html #3$$#%%%%%%%6$

[4] 中新网 http://www.chinanews.com.cn/expo/news/2007/11-16/1080060.shtml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上海世博会波兰馆    下一篇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