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上海中心

(图)最高的为上海中心
最高的为上海中心

英文名称:ShanghaiCenter #3$$#%%%%%%%6$

建设地点:陆家嘴金融中心区Z3-2地块
开工时间:2008年
竣工时间:2014年  
占地面积;2.03万平方米
建筑高度:632米 #3$$#%%%%%%%6$
建筑层数:127层
建筑造价:70亿元
设计单位: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

#3$$#%%%%%%%6$


投资单位:陆家嘴集团,公司拟与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城投)、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建工)

#3$$#%%%%%%%6$

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图)未来上海第一高楼
未来上海第一高楼
#$$$$$$$$$$$$$$$$$$$$$$$$%

上海第一高楼,根据该份报告书显示,该大厦的主楼共有127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65.6米。这一数字将超过刚刚封顶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的高度,再次刷新上海“天际线”的纪录。 #$$$$$$$$$$$$$$$$$$$$$$$$%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的陆家嘴功能区,占地3万多平方米,所处地块东至东泰路,南依银城南路,北靠花园石桥路,西临银城中路。建成后它将与另两座超高层建筑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形成“品”字型超高层建筑群,成为上海“新地标”。 www.18art.com

根据规划,作为一幢综合性超高层建筑,上海中心大厦以办公为主,其他业态有会展、酒店、观光娱乐、商业等。“上海第一高楼”将分为5大功能区域,包括大众商业娱乐区域,低、中、高、办公区域,企业会馆区域,精品酒店区域和顶部功能体验空间。其中“世界之巅”是功能体验区,有城市展示观看台,娱乐,VIP小型酒吧、餐饮、观光会晤等功能。另外,在本项目的5层裙房中还设有容纳1200人的多功能活动中心。此外,该大厦的停车场规模也很巨大。按照设计,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辆机动车。 #$$$$$$$$$$$$$$$$$$$$$$$$%

设计方此前就表示大楼将采用多项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技术,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此次环评公示显示,在主楼顶层计划布置72台10千瓦的风力发电设备,对冷却塔进行围护以降低噪音,而绿化率将达到31.1%。

www.18art.com

环评报告认为上海中心大厦项目的建设在环境保护方面是可行的。由于上海中心大厦项目所处区域位置的特殊性,外墙采用反射率较低的玻璃幕墙有一定可行性。但是根据审批要求,玻璃幕墙反射光的影响需要开展专项评价,并向有关部门申请许可。

#3$$#%%%%%%%6$

2008年11月29日开工

“上海中心”位于浦东小陆家嘴地区,其建筑设计方案由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完成,主体建筑结构高度为580米,总高度632米,是目前中国国内规划中的第一高楼。 #$$$$$$$$$$$$$$$$$$$$$$$$%

“上海中心”建筑外观呈螺旋式上升,建筑表面的开口由底部旋转贯穿至顶部,与金茂大厦经典隽永的塔形和环球金融中心简洁明快的立体造型形成鲜明对比。从天空向下俯瞰,“上海中心”非对称的顶部卷折状造型,与金茂的点状和环球金融中心的线状顶部遥相辉应,将进一步丰富上海的城市天际线。

www.18art.com

“上海中心”总投入将达148亿元,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地下部分封顶,2012年结构封顶且部分投入运营,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由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

www.18art.com

“上海中心将是一座‘绿色’摩天楼。”上海中心大厦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建设部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汪维说。尽管目前世界上各大摩天楼都采用了一些绿色节能技术,但同时取得中国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体系的摩天大楼,“上海中心”将是首开先河。

#3$$#%%%%%%%6$

早在1993年《上海陆家嘴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陆家嘴Z3地块就规划了3幢超高层的标志性建筑。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伟说:“随着我们的资金筹措能力、科研施工及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上海中心’开工水到渠成。而在经济趋冷的时候,‘上海中心’的建设也有利于拉动内需,熨平经济波动。”

#$$$$$$$$$$$$$$$$$$$$$$$$%

规划一波三折
(图)上海中心的卫星地图
上海中心的卫星地图

“上海中心”所在Z3-2地块(又称陆家嘴高尔夫球场地块)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区,东泰路、银城南路、花园石桥路交界处,北面是金茂大厦,东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www.18art.com

按照1993年《上海陆家嘴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的规划,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加上陆家嘴Z3-2地块,将建设3幢超高层的标志性建筑,形成“品”字形的三足鼎立之势。规划同时提出,第三幢陆家嘴超高层建筑将成为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未来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 www.18art.com

2005年3月底,陆家嘴股份公司公开推出Z3-2地块位,地块总面积2.03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不大于9.83,可建设办公、酒店、商场及公共休闲广场等综合性、多功能的超高层大厦。Z3-2地块位公开推出后,立即引来众多地产大鳄围抢。4月18日,陆家嘴股份公司正式发出邀标书,其中包括了新鸿基、和记黄埔等总共约6家知名企业。

www.18art.com

但到8月底,原定于当月公布的招标计划被推迟。2005年9月29日,受邀的房地产企业相继收到陆家嘴股份公司的“邀标终止信”:由于上级政府近期对该地块城市规划做出重大调整,陆家嘴Z3-2地块的基本情况和建筑工程规划设计要求已不再适用,因此招投标停止。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上海 #3$$#%%%%%%%6$

金融区 #3$$#%%%%%%%6$

浦东大道

#$$$$$$$$$$$$$$$$$$$$$$$$%

陆家嘴

www.18art.com

金茂大厦 #$$$$$$$$$$$$$$$$$$$$$$$$%

杨浦江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上海政府网 http://www.shh.gov.cn/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    下一篇 上海儿童博物馆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