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公元前472年

公元前472年,中国刚刚进入战国时代。年号为周元王二年。也是鲁哀公二十一年,楚惠王十五年,越勾践二十三年,吴夫差二十二年。

#3$$#%%%%%%%6$

大事记
(图)公元前472年公元前472年范蠡城

越王勾践筑“范蠡”城 www.18art.com

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灭吴之后,企图进一步吞并楚国,他看中了位于现在南京中华门的长干里一带,召见他的谋士范蠡监理建城,定名“越城”,又叫“范蠡”城。至今已有近2500年历史,先后有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等王朝在这里建都,它曾是“六代帝王国、三吴佳丽城”的金粉之地,史称六朝;此外,南唐、明(洪武)、太平天国,以及国民党政府也曾建都于此,因此,历史上盛称为“六朝胜地、十代都会”。“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

www.18art.com

伯里克利出资承办演出: #$$$$$$$$$$$$$$$$$$$$$$$$%

公元前472年,伯里克利初露头角,出资承办埃斯库罗期所著《波斯人》一剧的演出。

#$$$$$$$$$$$$$$$$$$$$$$$$%

第77届古代奥运会举行: www.18art.com

公元前472年,第77届古代奥运会举行。会期延长至5天,裁判增加到10人。

#3$$#%%%%%%%6$

公元前472年,周元王四年,越灭吴后向周呈贡,周王封句践为伯爵。

#$$$$$$$$$$$$$$$$$$$$$$$$%

奥运会被确定为5天: www.18art.com

古代奥运会比赛的天数也越来越多。公元前472年,奥运会被确定为5天。 #3$$#%%%%%%%6$

《波斯人》上演: #3$$#%%%%%%%6$

上演于公元前472年,是独立的悲剧,也是现存唯一的取材于历史题材的古希腊悲剧。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旅游网 http://www.uzai.com/travelnear.asp?nid=231&select=sightIntro

#$$$$$$$$$$$$$$$$$$$$$$$$%

[2] 新浪公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2053180100cgyi.html #$$$$$$$$$$$$$$$$$$$$$$$$%

[3] 网易公司版 http://blog.163.com/james_chm/blog/static/3889889220083291152275/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公元前452年    下一篇 六角螺母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