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冰雪旅馆

(图)冰雪旅馆
冰雪旅馆
冰雪旅馆 Ice&Snow hotel
#$$$$$$$$$$$$$$$$$$$$$$$$%
芬兰人对冰雪情有独钟,受爱斯基摩人的启发,芬兰开有一家冰雕旅馆。在北极圈20公里内,每年12月就会出现一座用冰砖搭建的旅馆,知道来年3月都跟水泥建筑一样固若金汤。旅馆内的最高温度只有零下8℃,而且住宿费昂贵,但生意却很火爆。若你没有预定就贸然前往,那就只能找间爱斯基摩人零下30℃的小冰屋凑合一晚了。  
介绍

芬兰“莱尼奥冰雪村庄”所有的冰屋都饰有华丽的冰雕,并配以多彩的灯光。

www.18art.com

芬兰最大的冰雪旅馆10日开张迎客。在这里,游客将真正享受到“冷酷”接待,也心甘情愿为在冰冻房间过夜花钱。

#$$$$$$$$$$$$$$$$$$$$$$$$%

室温0-5摄氏度
这家冰雪旅馆位于芬兰基蒂莱附近的“莱尼奥冰雪村庄”,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

#3$$#%%%%%%%6$

旅馆由15名冰雕艺术家花了整整三个星期时间建造而成,共用去上千卡车冰雪。

#$$$$$$$$$$$$$$$$$$$$$$$$%

(图)冰雪旅馆
冰雪旅馆
往年的冰雪旅馆有27个房间,今年冰雕艺术家多雕刻出3个房间,使房间总数达到30间。这样,旅馆每晚最多可容纳60位客人。 #3$$#%%%%%%%6$

旅馆里面照射不到任何阳光,室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尽管房间里面的床都是由大块大块的冰做成,旅馆在冰块上铺了木板和软软的床垫,所以客人还是可以睡得很舒服。但即便如此,住客还是需要忍受0至5摄氏度的低温。 www.18art.com

冰雕墙上挂

 旅馆里所有房间都设计成拱形屋顶,周围墙壁上是华美的冰雕,另外还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小灯。来到这里的客人常常会为这些冰雕作品惊叹。 #$$$$$$$$$$$$$$$$$$$$$$$$%

旅馆专门为客人提供睡袋,还会帮客人配备一套暖和的衣服、帽子、靴子和手套。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对客人如何在这个酷似室外的环境过夜提供指导。 #$$$$$$$$$$$$$$$$$$$$$$$$%

当客人醒来时,旅馆服务员会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浆果汁,帮助他们驱寒取暖。 #$$$$$$$$$$$$$$$$$$$$$$$$%

如果客人实在无法忍受在这样的低温环境下睡觉也不用担心,因为旅馆还特意准备了两间温暖的地下室,专门留给这些不耐冻的客人。

#3$$#%%%%%%%6$

(图)冰雪旅馆
冰雪旅馆
服务期有望延长

 过去8年里,“莱尼奥冰雪村庄”都在冬季建起冰雪旅馆,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往年,到了春天,随着气温上升,冰雪旅馆会逐渐融化。

#3$$#%%%%%%%6$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冰雪村庄设计者海尼的话报道:“如果秋天很冷,来年开春一般会比较暖和,冰雪村庄也就会融化得快一些。” #3$$#%%%%%%%6$

但他补充说,今年秋天比较暖和,所以明年春天应该会冷一些。因此他希望直到明年6月,冰雪旅馆都能接待住客。 #$$$$$$$$$$$$$$$$$$$$$$$$%

“莱尼奥冰雪村庄”位于北极圈内,靠近芬兰和瑞典边境。冰雪村庄四周树木繁茂,里面除了冰雪旅馆外,还有冰雪酒吧、冰雪餐馆、艺术画廊、冰雪迷宫和滑道。无论是小孩、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 #3$$#%%%%%%%6$

更多介绍

这是一种圆顶式建筑,其内部配有酒吧、厨房和卫生间,可同时容纳30名旅客。这种建筑外形看起来就像一个个大的鼹鼠丘,由四位当地人建造。这个圆顶建筑有6米多高,内部陈设极为豪华。餐厅和聚会厅内部都有在墙壁上凿刻而成的壁龛,供游人坐憩之用,另外还有用雪做成的桌子。旅馆墙壁上还饰有冰雕塑像。

#3$$#%%%%%%%6$

即使室外温度降到零下20摄氏度,住在里面的人仍然会感觉非常舒适。旅馆内的床也是用雪做成的,不过旅馆为游客准备了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以及羊皮床垫,还有厚重的睡袋供游客在夜里保暖之用。

www.18art.com

建筑师建造成这个旅馆总共花了4周时间,只要室外温度在冰点以下,旅馆就不会消失。当然了,春天到来后,旅馆将消失得无影无踪,冬天再度来临,苏尔登再成滑雪天堂的时候,建筑师们将“克隆”另一座“冰宫”。

#$$$$$$$$$$$$$$$$$$$$$$$$%

参考资料: 1. 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4817503&pageno=1 #$$$$$$$$$$$$$$$$$$$$$$$$%

                     2. http://house.northeast.cn/system/2007/03/23/050747981_03.shtml

#3$$#%%%%%%%6$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冰心文学馆    下一篇 冲虚古观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