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13] 评论[0] 编辑

北京什刹海体校

(图)北京什刹海体校
北京什刹海体校
什刹海体校创建于1958年,座落于北京市中心的什刹海西岸。学校是中国及北京市培养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基地之一,被评为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校(学校附设小学部、初中部),开设有武术、体操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举重散打、跆拳道拳击等10个训练项目。 www.18art.com

简介

学校为国家和北京市培养输送了大批竞技体育人才,体操名将滕海滨马燕红;乒乓球世界名将王涛张怡宁;跆拳道奥运会冠军罗微;女子排球奥运会冠军冯坤;武术全能冠军、影视明星李连杰;第13届亚运会武术冠军刘清华;国际象棋棋后谢军;“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团体冠军等大批优秀运动员都是从该校走向世界体坛的。在群众体育方面,作为北京市最早建立的体育运动学校,什刹海体校一直吸引着大批青少年和体育爱好者参加业余培训。学校作为北京体育行业的窗口单位,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利用学校的“品牌”优势,什刹海体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学校还接收外国学生来校学习,在委派教练员赴国外任教的同时,也聘请外籍教练员来学校担任教职。来该校进行专项培训的外国体育爱好者激增,遍及五大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

专业队

1.跆拳道队:1995年北京跆拳道队前身在北海体育场内由北京武术院创建,96年后北京武术院场地外买,武术院搬出后将跆拳道队交体校培训中心管理。1997年8月28日,北京跆拳道队在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建队。领队由现任校长,当时武术队领队李贵成担任,副领队由陈凤兰担任。第一任教练员由张新友担任。共有13名运动员7男5女,当年的中国跆拳道锦标赛,北京跆拳道队取得1金4银3铜。下半年的杭州冠军赛又取得2金2银3铜的较好成绩。并且男队员刘闯在当年的第十三届男子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我国跆拳道。1998年在温州举行的中国跆拳道锦标赛中,取得2银5铜,冠军赛取得1金3银。亚洲跆拳道锦标赛上刘闯刘华胜各摘得一枚奖牌(铜牌)。曼谷亚运会刘闯摘得一枚奖牌(铜牌)。北京跆拳道的整体水平逐渐呈上升趋势,全队整体实力达到全国前三名的水平。1999年初,张新友因工作原因辞职离开北京跆拳道队,姚强担任北京跆拳道队主教练职务至今。为备战九运会,更好地完成九运会任务,1999年冬,经校领导研究决定,正式任命曹志仁为跆拳道队领队(罗微在此时进入到跆拳道队试训)。曹领队一到任就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再加上姚强教练的科学执教,运动员竞技状态、比赛成绩整体呈上升趋势。北京跆拳道队在1999年锦标赛、冠军赛取得2金6银3铜,2000年锦标赛、冠军赛取得2金6银8铜。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在广东举行,跆拳道首次进入全运会,在4月份的九运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中,北京跆拳道队喜获3金,预赛共13人进入决赛。令其它省市为之震惊。深秋10月深圳的九运赛场上,跆拳道队的运

(图)北京什刹海体校
北京什刹海体校
动员们团结进取、奋勇拼搏,充分发挥了整体优势,合力夺取了男子58公斤级冠军。门凤伟在比赛夺牌竞争最激烈的最后一天历尽艰难,虎口拔牙,最后为北京队取得宝贵的1金。自此,北京跆拳道代表团共取得2金1银3铜(跆拳道参赛队中唯一获得2金的队伍),成为九运会跆拳道赛场最大的赢家!至此之后,跆拳道队一直保持着上升趋势,在全国各跆拳道队中首屈一指。比赛成绩年年又突破,特别是我跆拳道队队员罗微在03年取得世锦赛冠军之后,04年雅典奥运会又一举夺冠。该校跆拳道队正期待着更多的辉煌。 #$$$$$$$$$$$$$$$$$$$$$$$$%

2.拳击队
:北京拳击队成立于1988年,首任教练于福山王长。199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全运会上,54公斤级选手张广平夺得金牌,王厚山高明李越拿下三枚银牌,同时还夺得了三枚铜牌。在此次运动会上,拳击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市体委领导下达的比赛任务,在北京代表团中,拳击队的表现也是最为突出的。

#3$$#%%%%%%%6$



第七届全运会结束后,拳击队开始了新老交替的过程。八运会上,北京拳击队,由于年轻队员缺乏比赛经验,老队员体力下降,暴露出来很多弱点,1997年底,体委调整了教练班子,将原北京拳击队主教练张广平、助理教练司建占,调至新成立的北京拳击队二线队任职,由原助理教练于川担任67公斤以上级主教练,同时调入高明为辅助教练,又调入原火车头体协拳击队教练汤尔民担任67公斤以下级主教练。1998年,原排球队领队关涛调来担任拳击队领队。2000年,北京拳击队仍然没有取得突出的成绩。10月份,市体育局领导和校领导决定,由邹军接替原拳击队领队关涛的职务。北京拳击队共有13名运动员参加了"九运会"预选赛暨全国拳击锦标赛,并由山东籍选手陈超取得预选赛第五名的成绩。在预选赛中,北京队共有四名运动员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分别是48公斤级运动员张京京、57公斤级运动员佟德仞、60公斤级运动员陈超、75公斤级运动员李金龙。决赛时,由于经验不足,北京拳击队有望夺牌的57公斤级运动员佟德仞只取得了第五名,而小将陈超反倒出人意料地取得了60公斤级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最终总分超过了八运会。九运会后北京拳击队搬到了什刹海体校。市体育局、校领导决定再次调整教练班子,在原有基础上,调入原内蒙古拳击队主教练阿斯琴担任北京拳击队主教练,高明、汤尔民和外聘乌兹别克斯坦专家木拉特为辅助教练,邹军为领队。2002年6月,在市体育局、校领导的支持下,中国国家拳击集训队入住了什刹海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为期5个月。在这短短的100多天里,北京拳击队队员通过虚心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李洋在全国冠军赛中取得了54公斤级第五名,肖荣强李金龙在中国锦标赛中分别取得67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第五名。小将张建艇取得了2001、2002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在2003年度全国拳击锦标赛中,60公斤级运动员严虎日取得第三名;64公斤级运动员黄彦超、60公斤级运动员陈超取得第五名;获得第五名的还有57公斤级运动员芦嗥和54公斤级运动员李洋;75公斤级运动员李金龙也取得了参加冠军赛的资格。在中国青年赛上,60公斤级罗强取得冠军;69公斤级张建艇取得亚军。在04年全国拳击锦标赛中取得了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两个第五,在青年锦标赛上取得一枚金牌,一枚铜牌,和两个第五的好成绩,从此该校拳击队已走出低谷迈向辉煌。
#$$$$$$$$$$$$$$$$$$$$$$$$%

3.武术队:北京武术队成立于1974年11月,至今已经走过29年的光辉历程。

北京什刹海体校(图)羽毛球训练
羽毛球训练
北京武术队的前身是北京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即现在的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武术班。1971年教练吴彬李俊峰负责武术班的招生,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1972年正式组建了体校武术班。由于教练员严格管理和科学训练,加上全体运动员的刻苦努力,队伍的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在1974年的全国武术比赛中,一鸣惊人,夺得少年组团体冠军。同年,以北京武术班优秀队员为主组成的中国少年武术代表团出访美国,表演十分成功,受到当时美国总统尼克松的称赞。由于成绩突出,1974年11月,经北京市体委批准,北京武术队正式组建。吴彬俊峰担任教练。领队是韩昭英
www.18art.com


在1975年的全国武术邀请赛上,初次征战的北京武术队就大放光彩,一举夺得男女团体冠军。同年,在第三届全运会上,他们再次夺得男女冠军。李连杰李霞等队员初露锋芒,其中李连杰为北京武术队夺得男子全能冠军。建队仅一年,北京武术队就以自己的出色技艺向全国武术界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3$$#%%%%%%%6$



1974年到1986年的12年中,除1980年因全队出访美国未参加比赛以外,在历次全国武术比赛中,北京武术队获得了全部团体冠军。此外,该队还在1978年到1985年间的七次全国性武术邀请赛和两次表演赛中,均荣获团体冠军。12年里,他们夺得单项奖牌358枚,其中金牌81枚,仅在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上就获得14枚金牌,战绩令对手难望项背。
www.18art.com


29年来,北京武术队战功显赫,人才辈出,共获全国武术锦标赛男女团体冠军近20次,摘取全国性比赛金牌近200枚。

29年来,北京武术队培养出了几十名国内和国际知名的武坛名将:"武林奇才"李连杰、棍术名家王建军、鹰爪拳魁李志洲、剑术奇才李霞、刀中女杰郝志华、八卦掌冠军戈春艳、形意拳冠军梁长兴等都享有盛名。近十年来的一批新秀:亚运会冠军壮晖,世界冠军耿贞晖,世界冠军邸广文,世界冠军江邦军,世界冠军及八运会冠军左娟,世界冠军简增蛟,世界冠军刘晓蕾,世界冠军“太极王子”孔祥东,集世界、亚洲、全国冠军于一身的刘清华,亚锦赛冠军王晓娜,东亚运动会冠军卡力等都在全国乃至世界武术界闯出赫赫声威。商昱邱东星石昆赵庆韩静贺敬德邵长军邱慧芳付洋李强张继东黑志宏等也都曾获得全国冠军。

#3$$#%%%%%%%6$



北京武术队还是个影星辈出的地方。教练吴彬是最早"触电"的武林高手,他曾与张丰毅王姬一起合演了《塞外夺》。队员李连杰因主演《少林寺》的不俗表现而一炮走红,成为现在红遍世界的武打明星。王群吴京寇占文崔亚辉、严平薛建戈春艳孙建明黄秋燕等也分别在《少林小子》、《大刀王五》、《南北少林》等几十部影视作品中担任主角。
#3$$#%%%%%%%6$


北京什刹海体校(图)跆拳道训练
跆拳道训练
从北京武术队出去的老队员分散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芬兰波兰等国家,形成了辐射力很强的"海外兵团"。李霞孙建明长期担任日本国家队教练,全日本武术太极拳联盟副会长村岗久平多次高度评价他倆的敬业精神。李连杰身居国外,却一直怀着中国心,在他为自己制作的宣传片中,最后展现的是一面五星红旗。在美国开展武术事业的张桂凤郝志华张宏梅李静以及在澳大利亚传播武术的唐来伟等老队员,经常带外国学生到北京老家学“充电”,为武术走向世界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毫无疑问,北京武术队所走过的是一条成功之路,为发展中华武术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祖国、为首都争得了荣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北京武术队的丰硕成果,是全体领队、教练、运动员多年心血和汗水的结晶,是他们谦虚好学、团结奋斗的结果。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www.18art.com

4.羽毛球队:1978年10月正式组建为北京羽毛球队。当时的领队由田文华孙淑芳担任,教练是林绍添任达永丘玉玲。当时的环境十分艰苦,但全体队员埋头苦练,取得了可喜成绩。1978年7月在昆明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中,韦焰取得了单打第四名;韦焰/蔡健取得男子双打第四名。
#3$$#%%%%%%%6$


1984年王伟接替了孙淑芳的领队工作,男队教练林绍添,女队教练丘玉芳。全体队员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克服了各种困难,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男队在1983年和1985年两次进入全国甲级行列,技术水平处甲、乙级队之间,女队在乙级队中处于上游水平。 #3$$#%%%%%%%6$

1992年男女队都逐渐走向成熟。同年二级班成立,培养后备人才。与此同时,青少年选手开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董炯与山东女队员获得混双第二名,董炯获单打第七名。在萍乡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董炯和刘惠生合作获得男双第五名(并列),达到了健将标准北京籍运动员董炯经过在国家队的刻苦训练和国际国内比赛的锻炼,逐渐走向成熟。1994年,他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亚洲杯赛男子单打冠军、第十二届亚运会男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少年选手也有一定的起色,1995年全国少年比赛,张世婷获女单冠军,并和宋薇合作获女双第三名。 www.18art.com

1996年是北京羽毛球队走向辉煌的一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董炯遗憾地获得了男子单打亚军,但他随后就在年底的全国锦标赛和第十六届世界杯比赛上,两次获得男子单打冠军,这是北京市羽毛球队自建队以来取得的最优异的成绩。 #$$$$$$$$$$$$$$$$$$$$$$$$%

2001年的全运会后,队伍做了一定的调整。种彦强继续任羽毛球队领队,刘惠生林立文肖辉,还调来原八一队李竹筠任专业队教练,柯陆玉、李迎节王秋利任二级班教练。与此同时,现任国家队男一队主教练钟波、女一队教练杨代明调来北京羽毛球队做教练工作,使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3$$#%%%%%%%6$
2001年后,优秀运动员董炯肖辉张扬相继退役,值得欣慰的是,不断涌现的新人很快接过了他们的重担,2002年吕轶获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主力之一),陈天宇/何胤蝉联全国少年赛男双冠军,杜鹏宇、陈天宇获男子单打冠、亚军。 #3$$#%%%%%%%6$

在中国青少年的比赛中北京队也名列前茅,2002、2003年的全国青年、少年的比赛中,取得了四个第二名,五个第三名及多个四、五、六名的较好成绩。2004年在中国冠军赛上取得了一个第二、一个第三、和三个第五名;青年锦标赛上取得了两个第二、六个第三、和三个第五;少年比赛中取得了两个第一,至此北京羽毛球队新生代力量以初露锋芒,逐渐走向成熟。
北京什刹海体校散打
散打
#$$$$$$$$$$$$$$$$$$$$$$$$%

5.散打队:北京武术散打发展于90年代初。当时由什刹海体校摔跤教练员梅慧志牵头成立了一支业余散打训练队伍。当时的这支队伍在北京乃至全国是较为优秀的队伍,多次在全国武术散打邀请赛和中外对抗赛中取得优异成绩。1992年以这支队伍为班底北京市京港搏击会宣告成立,多次代表什刹海体校、北京武警和京港搏击会参加国内大型比赛。当时较为优秀的运动员有曾获得56公斤级第一名的张兴正,获得过52公斤级第一名的杨广辉,获得过60公斤级第一名的特学刚,获得过65公斤级第一名的李锐东等。 #3$$#%%%%%%%6$

1999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薜凤强获85公斤级第一名,李明获75公斤级第二名,滕军获90公斤级第二名。当时的北京队实力处在了全国各队的第一集团中。2000年末,什刹海体校正式从北京武术院接管散打队。单孝强任队内执行主教练,苏峻改任领队,李宝茹仍就担任队内摔跤教练员。此时的教练班子主要忙于注册纠纷运动员的协调工作,以及十运会小团体六块金牌的人员配对与选调。由于准备仓促,散打队在九运会上只得到一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两个第七名。  

#3$$#%%%%%%%6$



九运会后散打队正式入驻什刹海体校,生活条件和训练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开始了较为系统的专业队训练。单孝任主教练,苏峻任领队,徐刚任摔跤教练。经过较为精心的选材和建队工作,队伍的管理水平和训练成绩得到较大幅度提高。在当年的比赛中,北京散打队9人参赛,8人进入冠军赛,3人次取得第二名,1人取得第三名,3人次进入前八名。2002年度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王进峰夺得65公斤级第二名,薜凤强夺得80公斤级擂主并在总决赛中大放异彩。

#3$$#%%%%%%%6$



更值得高兴的是北京散打队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在2004年5月份的全国散打锦标赛上取得了一枚金牌、三枚铜牌和一个第五名,相继又在9月份的冠军赛上取得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三枚铜牌和一个第五名的好成绩,从此散打队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3$$#%%%%%%%6$

专业班

北京什刹海体校(图)排球训练
排球训练
1.排球班:1986年体育运动学校成立后,体校已由过去的业余性质成为半读半训的中等专科学校,主要任务是向优秀运动队培养输送排球人才,学校十分重视二级训练的水平,从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个时期的体校的训练条件、训练科研、教练员队伍建设等有了迅速发展,先后向北京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水平的后备人才,队员有:

#3$$#%%%%%%%6$

潘利军1979年在巴林第二届亚洲排球锦标赛冠军 #$$$$$$$$$$$$$$$$$$$$$$$$%

刘长城在1986年第十届亚运会获冠军 #$$$$$$$$$$$$$$$$$$$$$$$$%

董颖1997年第十八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冠军 #$$$$$$$$$$$$$$$$$$$$$$$$%

胡松2003年亚洲锦标赛第二名

#$$$$$$$$$$$$$$$$$$$$$$$$%

冯坤2001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冠军

www.18art.com

2002年亚运会女排冠军

www.18art.com

2003年世界杯冠军并被评为最佳二传手

#$$$$$$$$$$$$$$$$$$$$$$$$%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最有价值球员

#$$$$$$$$$$$$$$$$$$$$$$$$%

1997年至2001年先后向北京排球队输送62人输送率为51.6%

#3$$#%%%%%%%6$

1992年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中学生上锦标赛什刹海体校排球队获冠军。2002年我校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2000年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排球班模范小家光荣称号

#$$$$$$$$$$$$$$$$$$$$$$$$%

排球班现教练员6名,胡巧云赵立明王勤、王甲吴中华王宏彬,其中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面对2008年奥运会的大好形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www.18art.com

2.乒乓球班
:从58年建校就有乒乓球班,几十年来,十几位乒乓球队员从这里走向世界冠军领奖台,他们当中有滕毅范长茂王晨、王涛张怡宁。这里也曾为世界各国培养了不少乒乓球高手,他们当中有新加坡李佳、台湾名将澎龙、日本的祝源爱、奥地利的刘佳,近几年来什刹海乒乓球队为国家输送了30多名国家队员,为专业队世界各国输送了近百名专业队队员,真可谓乒乓运动的福地。之所以几十年来什刹海体育乒乓球队运动成绩长盛不衰,正是因为它一直有一支优秀的教练员队伍。他们当中有五十年代回国的第一代国家队员王锡添;有滕毅范长茂的教练江继杰;有张怡宁李隽的教练王碧玲,有中国资深教练员刘雅琴朱芳婷,有年轻教练员陶海东。还有曾获中国乒乓球“十佳”教练员,并获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发的训练证书,世界冠军王涛的启蒙教练甄九祥。什刹海体校有一批事业心强,敢于开拓创新的高水平教练员,正是他们这些人支撑着什刹海乒乓球队这棵常青树。 #3$$#%%%%%%%6$

北京什刹海体校举重
举重
3.举重班:北京市什刹海体校举重班成立于1963年,当时的举重班教练是董明才同志。1964年先后有李文洪付喜才陈贵才袁力来校任教,但由于正赶上文革时期,从1965年到1972年举重班训练被迫中止。
#$$$$$$$$$$$$$$$$$$$$$$$$%

1972年以后,举重班才逐步恢复训练,当时训练条件十分艰苦,训练器械是由废旧的铁器组装而成,举重台是由铁道枕木拼成的,但是从教练员到运动员一心要为举重运动做出贡献,克服重重困难,自觉的进行刻苦训练,终于从1976年开始,向北京举重队输送了大批高质量运动员,他们中有获得国际健将称号的有邹志刚,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的运动员王伟星杨柏林陶慧#3$$#%%%%%%%6$

1986年北京市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了女子举重队,当时李文洪任教练,1987年杨柏林李劲挺任教练员。在一年后的举重测试中有三人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他们是杨霞藏丽娜、龚智慧,其中藏丽娜在90-92年间参加第五届亚洲女子举重锦标赛中,多次打破82.5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曹春艳获200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75公斤级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三名,刘蕴军获亚洲青年锦标赛85公斤第一名。 #3$$#%%%%%%%6$

1990年李文洪援助巴基斯坦国家举重队,而后时爱武李德彦、藏丽娜、左德胜先后来校任教。经过举重班几代人的努力,举重班向国家、优秀运动队输送了50余人,取得过各种大赛的优异成绩,今天的举重队,在学校的重视支持下正迅速发展,在近几年的比赛成绩中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全国的青少年举重队中名列前茅。

www.18art.com



4.体操班:
什刹海体校体操队成立于1955年,当时是业余性质的训练。1986年成立体育运动学校后,体操班承担了四级体制中的二级训练任务。先在运动员的主要来源是北京市各区县体校,输送的对象是北京体操专业队。 www.18art.com

在近五十年的体操训练中,体操队的训练条件及教练员水平在全国都名列前茅,从五十年代的体操馆到现在新的训练馆,训练条件和器械都一直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体操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历年的北京市及全国比赛中都取得了十分突出成绩,先后向优秀运动队输送了百余名优秀运动员。

www.18art.com

新中国的第一个体操奥运会冠军马燕红就是出自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上世纪90年代以后,又有多人取得过世界冠军,如在28届奥运会上取得鞍马冠军的滕海滨,同时还有体操世界冠军张津京奎媛媛,跳水世界冠军陈琳梁小桥,跳伞世界冠军魏宁曹彦,先后培养世界冠军的教练员有林若克潘杰佟炳炎韦庆葭姜长柱、陈健贡秀华等。在历届亚运会、全运会及国内比赛中更是不胜枚数,如:张楠在2002年亚运会上取得了冠军,28届奥运会上取得了全能铜牌,这也是中国体操女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全能最好成绩 www.18art.com

今天的什刹海体操班在体操中心市体育局及学校支持领导下,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面对着2008年奥运契机,体操班将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再创佳绩。 www.18art.com

训练场馆

北京什刹海体校武术馆
武术馆
1、武术馆:建筑面积876平方米,设有三块武术训练场地。
www.18art.com


2、体操馆:建筑面积876平方米,内设自由体操台、跳马、单杠、双杠、平衡木、吊环等体操场地和训练器械。

3、举重馆:建筑面积397平方米,设有各种举重训练用单项、组合器械。

#$$$$$$$$$$$$$$$$$$$$$$$$%


4、排球馆(综合馆):建筑面积1228平方米,设有3块排球训练场地,亦可作为两块篮球训练场地。

5、羽毛球馆(综合馆):建筑面积1188平方米,设有8片羽毛球训练场地。

6、跆拳道馆(综合馆):建筑面积1188平方米,设有两块跆拳道训练比赛场地和训练器械。 www.18art.com

7、拳击馆(综合馆):建筑面积982平方米,设有拳击台、散打台等专项训练器械。

8、乒乓球馆(综合馆):建筑面积1188平方米,设有乒乓球台24张

9、健身房(综合馆):建筑面积390平方米,设有单项及组合身体训练器械。 #3$$#%%%%%%%6$

10、网球馆:建筑面积1223平方米,设有两块网球训练场地。

另有运动员公寓建筑面积2250平方米,共有宿舍46间,互联网、有线电视接入并安装消防监控设备。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地坛游泳馆 朝阳体育馆 东单体育馆
首钢体育中心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芦城体校
北京军都山滑雪场 北京马连道溜冰场 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
#$$$$$$$$$$$$$$$$$$$$$$$$%

  #$$$$$$$$$$$$$$$$$$$$$$$$%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8684.http://sch.bjedu.gov.cn/systems/2004/2004128124852.htm2
[2].  city360  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1%B1%BE%A9%B0%C2%D4%CB%BB%E1%BE%D9%D6%D8%B9%DA%BE%FC&in=24752&cl=2&cm=1&sc=0&lm=-1&pn=14&rn=1&di=1196769881&ln=90 #3$$#%%%%%%%6$

附件列表


1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    下一篇 北京体育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