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北京建外SOHO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

建外SOHO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国贸中心对面),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建外SOHO被媒体称为北京“最时尚的生活橱窗”,由20栋塔楼、4栋别墅,l6条小街组成。建外SOHO没有围墙,16条小街在占地约17万平方米的建筑群中流动,制造出充满人情味的小街文化。   #$$$$$$$$$$$$$$$$$$$$$$$$%

基本资料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

项目名称:建外SOHO

#$$$$$$$$$$$$$$$$$$$$$$$$%

地理位置: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国贸中心对面)
占地面积:16.9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含地下面积)
物业种类:20栋塔楼,4栋别墅
总设计师:山本理显(日本) #3$$#%%%%%%%6$
开发商:SOHO中国  #3$$#%%%%%%%6$

简要概述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夜景

建外SOHO商铺众多,其中包括星巴克旗舰店、同仁堂旗舰店、渝乡人家旗舰店、东田造型旗舰店、美克美家、温帝吴等众多极具风格的时尚店铺。随着各座楼宇的陆续入住,已有数百家公司进驻,居住、工作、休闲、消费融为一体,建外SOHO已成长为繁华热闹的都市生活中心。 #3$$#%%%%%%%6$

越来越多的商业文化活动选择在建外SOHO亮相,每年持续4个月的夏日狂欢节引来众多明星在此举办露天演唱会,诗人在广场举办诗歌朗诵会,艺术家在街头展示当代先锋艺术,时尚品牌在这里发布新产品,文化人群在这里做主题沙龙#3$$#%%%%%%%6$

地理位置

建外SOHO位于北京CBD核心区,国贸桥金十字的西南角。北临长安街,东临东三环,南临通惠河北路。地铁一号线和十号线的“国贸站”交汇于项目东部,地铁一号线“永安里站”位于项目西部。

www.18art.com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 平面地理图

在CBD的规划中,建外SOHO的周边将聚集更多高档饭店、写字楼和商场。银泰世贸中心、中环广场、世纪财源中心、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建成,将为这里带来更加浓厚的商业气氛和人文环境。随着建外SOHO周边市政配套设施的日渐完善,一张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即将覆盖整个社区,未来人们的出行将更加高效便捷

#$$$$$$$$$$$$$$$$$$$$$$$$%

商铺

建外SOHO的商铺沿街设立,独立进出,面积从100平米到600平米不等,设施齐全。已有咖啡馆、火锅店、料理店、音像店、美容院、时装店等二百家商家进驻,吸引了众多追求个性化精致生活的时尚人群在此消费。

#$$$$$$$$$$$$$$$$$$$$$$$$%

写字楼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 写字楼内部

办公空间布局开阔,可分可合,适于进行灵活的空间分割组合,以满足不同公司对于办公环境的个性化需求,为办公格局带来更多的选择。

#$$$$$$$$$$$$$$$$$$$$$$$$%

建外SOHOAB座在建外SOHO的东侧,共两栋,每座28层。办公面积98,000平方米,每层1,750平方米,划分6个办公单元,从外表到内部,第一大道以纯粹的白色展现它的诱惑力。各单元均有独立入口,高达7米的挑空大堂,通透落地玻璃幕墙设计,和白色大理石地面一同构成了宽敞明亮的超大空间。 www.18art.com

公寓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 公寓

SOHO是混合的,在这里可以办公可以居住,这里的房子可以是一个茶室,一个花店,一个艺术工作室,也可以是一个幼儿园,这里的生活有无数种可能性。

#$$$$$$$$$$$$$$$$$$$$$$$$%

配套设施 #3$$#%%%%%%%6$

全北京第一个拥有宽带无线上网的社区。
宽带入户:通过数字化社区环境,建外SOHO实现了时尚的SOHO生活方式。综合通讯服务中心利用通讯计算机宽带网络和信息技术,成为业主和租户贴身的通讯服务专家。

#$$$$$$$$$$$$$$$$$$$$$$$$%


有线电视:除了国内各省市卫星电视频道以外,建外SOHO还提供卫视中文、卫视音乐、卫视体育、华娱卫视、凤凰资讯、凤凰电影、CNN、BBC、CNBC、HBO、NHK、ESPN、TV5、NGC、TVB(星河卫视)等卫星频道。
#$$$$$$$$$$$$$$$$$$$$$$$$%

总裁
(图)总裁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

潘石屹,人称老潘,1963年11月出生在甘肃天水,在“黄土高坡”农村上小学、中学。大学毕业后分到国家石油部工作,1987年辞职下海到深圳、海南从事房地产开发,后来又到了北京,继续房地产开发事业。

#3$$#%%%%%%%6$

1992年8月潘石屹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创立了当时中国最大的股份制民营企业——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及法人代表。在管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期间,成功开发了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北京万通理想世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万通发展大厦)等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誉为京城房地产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被《北京房地产》杂志誉为“1994年杰出项目”。 #3$$#%%%%%%%6$

1995年他创立北京红石实业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项目公司北京中鸿天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位于国贸桥东侧、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的现代城。1998年在长城北边山坳里为自己建造的私人别墅“山语间”,被京城建筑界誉为后现代建筑实验品,也被1999年在京召开的世界建筑大会列为与会者参观的十佳建筑之一。2001年潘石屹又先后开发建设了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的建外SOHO和占地面积达8平方公里的建筑师走廊,以及最新在海南博鳌的“一千亩”开发的“博鳌蓝色海岸”等项目。

#$$$$$$$$$$$$$$$$$$$$$$$$%

建筑设计

设计理念  #3$$#%%%%%%%6$

(图)北京建外SOHO北京建外SOHO 设计师 山本理显

灵感来自于一个休达的摩洛哥城市。所以可能的一切混杂在一块——人、驴、店铺清真寺、餐馆、薄荷和烟草的香味,还有人体发出的异味。穿过一条布满商铺的小巷,突然来到了一条街道,两边都是房子。街上有一个入口通往清真寺,一口饰有极为漂亮瓦片的水井,还有一个小广场,偶尔有房子的走廊在头顶交叉会合。顷刻间我感觉迷失了方向。因为这个城市整个就是迷宫。 #3$$#%%%%%%%6$

我想要一个建筑成为一个城市元素或细胞。和建筑有关联,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建筑,就必定和城市有直接的关联。建筑可以是一个房子,一座低成本、多用途的租赁建筑,一个商业设施,一所剧院,或是艺术博物馆。只要是建筑,不论属于哪种类型,都可以是城市细胞。一个是细胞的建筑也许是一栋大楼,但它同样拥有繁殖成为一个城市的能力。

#$$$$$$$$$$$$$$$$$$$$$$$$%

——山本理显  #$$$$$$$$$$$$$$$$$$$$$$$$%

办公空间布局开阔,可分可合,适于进行灵活的空间分割组合,以满足不同公司对于办公环境的个性化需求,为办公格局带来更多的选择。
建外SOHOAB座在建外SOHO的东侧,共两栋,每座28层。办公面积98,000平方米,每层1,750平方米,划分6个办公单元,从外表到内部,第一大道以纯粹的白色展现它的诱惑力。各单元均有独立入口,高达7米的挑空大堂,通透落地玻璃幕墙设计,和白色大理石地面一同构成了宽敞明亮的超大空间。 #$$$$$$$$$$$$$$$$$$$$$$$$%

相关评价

建外SOHO所带来的不单是突破性的建筑概念,更提倡一种北京新生代的居住模式。《时代》杂志上曾这样评价:“SOHO的生活方式能否给住宅区以新的活力,众多建筑师们的巨型建筑能否改变中国的面貌,这是谁都无法断言的。但这些新的建筑确实影响了中国的年轻一代。中国也正在迈向一个新的时代”。 #$$$$$$$$$$$$$$$$$$$$$$$$%

参考资料
[1] SOHO中国网 http://www.sohochina.com/jianwai/project.asp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北京康海苑游泳馆    下一篇 北京当代艺术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