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吴劲潮

简介

吴劲潮,196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并留该院附中任教。曾任教于韶关教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职工大学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1993年被任命为广州美术学院基础技法教研室主任。1988年被评为国家二级美术师,1993年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1996年被广州职工大学艺术学院聘为客座教授。曾先后举办个人油画展三次,其中《水乡寻梦》系列(30件)以潇洒的笔调、真挚的感情,抒情的韵致表现了“珠三角”水乡的隽永意境,受到广泛好评。作品曾入选全国、省、市美展,并在各报刊发表,历史画为国家纪念馆收藏、陈列。画作题材广泛,包括人物肖像、风景、静物、动物等,以绚丽与含蓄的色彩,壮阔而灵动的运笔着力追求形神兼备、意境深邃的内涵,画面饱含激情,富于感染力。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吴冠中    下一篇 吴厚斌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