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卢嫩堡

卢嫩堡
卢嫩堡
卢嫩堡古城,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新斯科舍省省会哈利法克斯西南约70千米处。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卢嫩堡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756年,英国法国为争夺北美的霸权地位,爆发了战争。卢嫩堡古城先由法国殖民者开拓,后来落入英国殖民者手中,成为英属新英格兰的据点,并逐渐发展为一座殖民城市。 #3$$#%%%%%%%6$

简介

卢嫩堡
卢嫩堡
卢嫩堡古镇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新斯科舍省境内,距离其省会哈利法斯科西南约70千米。 www.18art.com

卢嫩堡建于公元1753年,依布朗斯威-卢嫩堡公爵的姓而命名,公元1727年公爵成为英格兰国王。卢嫩堡是新斯科舍省第一块英国殖民地。在查尔斯·劳伦斯将军的指挥下,英国军事力量监控下,第一批移民开始在卢嫩堡安家。来自德国中南部、瑞士和法国蒙贝里亚尔地区的当时被称做“外国新教徒”的移民,因其对英国皇室效忠的可能成为英国官方有意选择的第一批居民。这些移民因英国政府许诺的无偿发放土地的承诺,纷纷来到这个新世界。他们到来不久,当局就把城东划为居住区和花园区,并发给每户30到300亩耕地。

www.18art.com



古老的市镇卢嫩堡的街道都是笔直的,所有的街角也都是方形的,这里是英国殖民政策的一个活生生的例证。英国曾经制定过一个“示范城镇”计划,在广阔的新殖民地上按照当时国王的意志仿照这种预先建好的“示范城镇”建立新的城镇。至少21个殖民地在这个计划中受益,这些殖民地分布在安大略湖区、尼亚加拉湖区、乔治亚州、费城地区。但是在当时恶劣的条件下没有一个殖民地能像南海岸新星卢嫩堡一样生存下来。
#$$$$$$$$$$$$$$$$$$$$$$$$%

特点
卢嫩堡
卢嫩堡
1756年,英国和法国为争夺北美的霸权地位,爆发了战争。卢嫩堡古城先由法国殖民者开拓,后来落入英国殖民者手中,成为英属新英格兰的据点,并逐渐发展为一座殖民城市。
#$$$$$$$$$$$$$$$$$$$$$$$$%


根据巩固移民局当时制定的城市规划,新殖民地城市要建成规范的街区,空间利用上要优先考虑产业正常动作。卢嫩堡的街道呈几何图案铺设,房屋街区全都是直线型,留出大片空地建广场和防御设施,并明确划分城区和农业区。现在的街区仍遵从公元18世纪中期的地基划分,南北分为8块,东西分为6块,整个街区呈格状。大街的宽度也都有规定,通向港口的垂直街道宽14.6米,与港口平等的街道宽12.2米,只有中央大道――国王大街宽24.4米。 #3$$#%%%%%%%6$

公元18世纪的建筑,现在仍有8座被保存下来。这些永恒面向港口,基本是利用当地丰富的森林资源建造的全木结构建筑。

公元1753年6月,当时共有1453名殖民者在这里安家,他们大多数是讲德语的新教徒瑞士人法国天主教徒。这个定居点严格按照“示范城镇”建设,它包括七条南北向的街道,除了一条叫国王大街的街道宽80英尺外每条街道都是48英尺宽,横向有9条东西向的街道,每条都是40英尺宽,城市被分成40到60英尺见方的街区,每一个家庭都分到一块街区。英国贸易与殖民部制定这个规划时完全无视各地的地形差异,所以造成卢嫩堡街道虽然都是笔直的但有些路段坡度很大甚至有些陡峭。

www.18art.com


这个古老城镇中有大约400栋主要建筑,百分之七十建于18或十九世纪,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是木结构,而且很多房屋都涂的五颜六色。

卢嫩堡还有着丰富的龙虾资源。 www.18art.com

自然地理

卢嫩堡
卢嫩堡
位于北美洲北半部,约在北纬41°~83°,西经52°~141°之间。它东濒大西洋,西滨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南接美国本土,北临北冰洋达北极圈。全国地貌呈西高东低状。西沿太平洋的落基山脉,有许多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峰,最高峰洛根峰海拔6046米。中部为大平原。 #3$$#%%%%%%%6$

加拿大主要河流有马更些河、育空河和圣劳伦斯河等。基保以马更些河最长全长4241公里。著名湖泊有大熊湖、大奴湖和休伦湖、安大略湖等。加拿大是世界上湖泊最多的国家之一。

#$$$$$$$$$$$$$$$$$$$$$$$$%

部分地区属大陆性温带针叶林气候。东部气温稍低,年平均降水量为1000~1400毫米。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年降水量为2400~2700毫米。北部为寒带苔原气候,一年仅两三个月温度在0℃以上。北极群岛,终年严寒。

#$$$$$$$$$$$$$$$$$$$$$$$$%

新斯科舍省独特的地理和人文景观,完善的旅游度假设施和热情好客的纯朴民风,使其成为世界级的观光胜地。著名的班芙、嘉士伯、渥特藤国家公园卡那纳斯基度假区,坐落于省内西南部的洛矶山脉,国家公园的环境保护了近百年,自然风光美丽壮观,宁静而祥和,原始而险峻。

www.18art.com


#$$$$$$$$$$$$$$$$$$$$$$$$%

历史与文化

卢嫩堡
卢嫩堡
历史
www.18art.com


卢嫩堡开埠于1753年,以英王乔治二世身兼的不伦瑞克-吕讷堡爵位(Brunswick-Lunenburg)命名,是继哈里法斯后首个英国在新斯科舍建立的殖民地。最初殖民都来自现在德国的中部与南部、瑞士、和法国的蒙贝利亚尔的新教徒,他们都是为政府保证的免费土地而来。这些殖民就在政府规划的井字型社区内定居,这地区就是现在的“古城区”。
#$$$$$$$$$$$$$$$$$$$$$$$$%

踏入19世纪,卢嫩堡随着农业渔业造船业与来往西印度群岛的贸易的蓬勃而发展。到了19世纪中期,卢嫩堡古城区的发展达到了饱和,故而开发了码头以西的地区,成为今天的“新城区”。 #3$$#%%%%%%%6$

时至今天,卢嫩堡昔日蓬勃的造船业和其重要海港的地位已经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旅游业、小企业、高科技工业和制造业等。 #3$$#%%%%%%%6$

文化

卢嫩堡是著名加拿大双桅帆船“蓝鼻子号”一号和二号的诞生地,也是蓝鼻子二号的母港。现时蓝鼻子二号仍然是镇内重要的旅游景点,为卢嫩堡最重要的旅游业每年带来数以千计的游客。随着旅游业的兴旺,餐厅、旅馆、酒店和商店等便应运而生。另外镇内也有大西洋渔业博物馆,介绍卢嫩堡渔业的兴衰。

首批定居于卢嫩堡的居民都是与宾夕法尼亚德裔人(PennsylvaniaDutch)同一时期越洋的德、瑞、法裔新教徒,这些“外国新教徒”都在英国的政策下吸引而至的。现在居住在卢嫩堡的居民大多都是这批移民的后裔。 www.18art.com

当地风俗

卢嫩堡
卢嫩堡
卢嫩堡多数系欧洲移民后裔,故其生活习俗多与欧洲美国人大致相同。 #$$$$$$$$$$$$$$$$$$$$$$$$%

卢嫩堡人的家庭以3~4口人为多(即夫妇俩和1~2个子女)。独居者或多子女的家庭很少。父母亲非常注意培养孩子的能吃苦、勤奋和自立的习惯。一般不娇惯孩子,子女从读高中起便开始在学习假期中找工作挣钱,高中毕业后就独立生活,边学习边工作,在学校放假期间他们便出去打工,挣钱缴学费。子女婚后就要离开父母,自寻住处。有了孩子则由自己抚养,不靠父母帮助。每年感恩节圣诞节,离开家的子女一般要回父母家看望,并带有礼品。

#3$$#%%%%%%%6$

  
卢嫩堡比较随和友善,易于接近,他们讲礼貌但不拘于繁琐礼节。一般认识的人见面时要互致问候。男女相见时,一般由女子先伸出手来。女子如果不愿意握手。也可以只是微微欠身鞠一个躬。如果男子戴着手套,应先摘下右手手套再握手。女子间握手时则不必脱手套。许多加拿大人喜欢直呼其名,以此表示友善和亲近。

www.18art.com



大人热情好客。亲朋好友之间请吃饭一般在家里而不去餐馆,认为这样更友好。客人来到主人家,进餐时由女主人安排座位,或事先在每个座位前放好写有客人姓名的卡片。在加拿大还有一种请吃饭的方式更加随便,即“自助餐”或“冷餐会”形式。由主人把饭菜全部摆在桌上后,客人可各自拿一只大盘子(或由主人发给),自己动手盛取自己喜欢吃的食品,可以离开餐桌到另一房间随便就坐进餐,这样客人与主人,客人与客人之间便可有更多的时间交谈。在加拿大一般应邀去友人家里吃饭,不需送礼物。但如去亲朋家度周末或住几天,则应给女主人带点礼品,如一瓶、一盒等。离开主人家后,回到家中应立即给女主人写封信,告诉已平安抵家,并对受到的款待表示感谢。节假日访问亲友,通常也需要带一点礼物。 www.18art.com

评价
卢嫩堡
卢嫩堡
卢嫩堡是北美洲英国殖民城市的最好例证。它建于1753年,保存有完好的原始布局和完整的外观,城市整体结构呈矩形,摹仿了英国本土的城市规划结构。居民尽量保持城市的和谐统一,保存了木结构的房屋,其中有些建于十八世纪,大部分建于十九世纪。
#$$$$$$$$$$$$$$$$$$$$$$$$%


“卢嫩堡的早期居民大多数是由德国、英国、法国移民而来的农民,在不到两代人的时间里,因生活所需,这些人就发展了世界上无与伦比的航海和造船工艺,成为一支世界上最富决断力、最多才多艺的匠人队伍。”1978年卢嫩堡人庆祝卢嫩堡建城225周年时,伊丽莎白·希思考特在一本杂志里曾这么讲。

#3$$#%%%%%%%6$



相关词条
瓦莱塔古城 圣安娜 罗布恩岛
马耳他巨石庙 阿斯基亚王陵 大津巴布韦国家纪念地
科尔多巴耶稣会牧场和街区 戈雷岛 桑给巴尔石头城

#$$$$$$$$$$$$$$$$$$$$$$$$%





参考资料
1 http://www.guwh.com/d/d0610.htm
2 http://www.cctv.com/geography/jidi/beijing/sanji/jianada_4.html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卡苏比陵    下一篇 卢浦大桥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