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28] 评论[0] 编辑

浅水湾129号

(图)浅水湾129号浅水湾129号

浅水湾129号香港的一座建筑物,又叫“百合花”,位于香港岛南区浅水湾,浅水湾道129号,是除影湾园外当地的一个地标。该建筑的发展商为华桥集团,现正向政府提交申请改变建筑用途,由原来的高级住宅改为酒店

#$$$$$$$$$$$$$$$$$$$$$$$$%

历史

该处前身是一座80个单位的英国军官宿舍。1997年8月,该地皮被政府以住宅用地拍卖,最后由华桥集团以55.5亿港元投得,每平方呎的价格约16,000港元,打破当时香港住宅地皮呎价的纪录。

#$$$$$$$$$$$$$$$$$$$$$$$$%

大楼于1998年中开始兴建,耗资25亿港元,于2004年中后期落成,但华懋集团于此时并没有售出任何单位。到了2005年,华懋集团向政府申请改变用途作酒店,但外界一直也未能得知申请结果如何。而截至2007年4月,该建筑物仍然空置。2008年11月,该厦才有望改建为酒店。

#$$$$$$$$$$$$$$$$$$$$$$$$%

特色

该大楼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利用力学原理大楼由下而上渐进式地向外展开,像一朵盛放的百合花。大楼楼高30层,共有184个单位,所有单位均拥有海景。

www.18art.com

大厦的外墙装设了由电脑控制的彩灯系统,在每晚的下午5时半至晚上8时半,系统会以灯光在大厦外墙上显示出不同的图案。

#$$$$$$$$$$$$$$$$$$$$$$$$%

参考资料
[1] 香港旅游 http://goletsgo.com/RepulseBay.asp

附件列表


2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流水别墅    下一篇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