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周大集

简介:周大集1914年生於湖北省沔阴县,1931年毕业於武昌艺专高师科。1934年“艺风社”在上海举行第一届全国性美展,展出作品《灰的城市》及《故乡春色》。1956年作品《五老峰》参加湖北省美展获奖。1987年作品《盼春回》参加纽约举行的中国当代油画展。抗战期间任新湖北文艺委员会创作组长,解放前後历任於武昌艺专、中原大学文艺学院、中南文艺学院、中南美专、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兼教研组长。退休後创建岭南美术专科学院并任院长,1999年因病逝世周大集生于湖北沔阳,1931年毕业于武昌艺专。1934年在上海举行第一届全国性美展,展出颇受好评。1984年创作的参展于广东省建国35周年美展。1987年参加纽约举行的。退休后创建岭南美术专科学院并任院长。1996年在台北、台中敦煌艺术中心举办『记忆中复苏的容颜—周大集油画个展』。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周大正    下一篇 周天涯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