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神武门

神武门
神武门
 神武门原称玄武门故宫的北门。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清康熙时重修。该门为重檐歇山顶式建筑。上设钟、鼓,起晨钟暮鼓报时作用,黄昏后鸣钟一百零八声,而后起更,打更击鼓,至次日拂晓再鸣钟;但是皇帝居住在宫中时,神武门楼上不鸣钟。 #$$$$$$$$$$$$$$$$$$$$$$$$%

  神武门内为通往御花园及东西六官的顺贞门。清代选秀女时,备选的女子均由神武门进出。

  神武门门楼建在高10余米的城墙上,面阔5间,重檐庑殿顶。上层檐下有华带匾,书满汉文“神武门”,楼下有石护栏围绕。城墙有三券门,中门可启闭,北向券门上部有“故宫博物院”石匾。明崇帧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率起义军直捣皇宫,皇帝朱由检出此门逃到煤山(现名景山)自缢。    www.18art.com

图片列表

门票价格
交通提示
  • 乘1、4、20、52、57路天安门站下。穿过天安门城楼、瑞门到达午门(正门)。 乘101、103、109路公共汽车故宫博物院下到达神武门(后门)。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神乐署    下一篇 神通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