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尼加拉瓜莱昂·别霍遗址是莱昂·别霍是西班牙美洲最早的殖民地之一。由于它在各个方面都没有什么发展和改变,所以它的遗址成了16世纪西班牙帝国的社会、经济结构的著名见证。遗址具有巨大的考古潜力。 #$$$$$$$$$$$$$$$$$$$$$$$$%

简介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中文名称:莱昂.别霍遗址 #3$$#%%%%%%%6$
 
英文名称:LeónViejo

国家:尼加拉瓜

所属洲: 北美洲

批准时间:2000年

标准(iii):莱昂·别霍遗址提供特别证明随着最早的西班牙殖民地解决之一的重要的饲养毁坏的。
www.18art.com


标准(iv): 形式和尽快西班牙解决在新世界内的自然, 使欧洲建筑并且计划的概念适应另一个地区的物质潜能,被唯一在莱昂·别霍的考古遗址保护。
#3$$#%%%%%%%6$

特点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在莱昂·别霍遗址,鹅卵石铺成的街道都是浅“V”字形的。据说月圆涨潮的时候,海水会灌入街道,而退潮时,海水也跟着退去,用这种方法,古时的蒂阿曼蒂那城人用海水一年数次清洗着这个城市的街道。所以,蒂阿曼蒂那城也有巴西的“威尼斯水城”的美称。

#3$$#%%%%%%%6$

莱昂·别霍遗址散布着西班牙殖民时代色彩鲜艳的住宅、各式各样的艺术画廊、手工艺品小店。而且,这些古朴的民居被涂上了五颜六色的浓彩,那色彩搭配的是那样协调美丽,放眼望去,就像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也许是这依山傍水,色彩艳丽的小城更能激发艺术家的灵感,蒂阿曼蒂那城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水彩画画家。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水彩画学习班,街头上也到处是挥舞画笔的画家们。

www.18art.com

这座小城经过人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基本上保留了一二百年前的建筑风貌,留下了一个研究十八世纪西班牙殖民时代建筑特色的窗口。细细观察,小城的街道并不是直的,而成半弧形,据说这样可以防御强劲的海风袭击。每座民居门的上部圆弧形的部份是随时可以打开通风的窗子,而下半部分才是门。门上有设计精美的观察孔,这一个个精心设计让人体会到那时工匠们的智慧。 #3$$#%%%%%%%6$

在城内有一条隐藏在鲜花中的小巷,名字叫火街。据说在莱昂·别霍遗址的鼎盛时期,这条街上居住着很多美丽的烟花女子。美丽的街道,仿佛仍能看到在街上和各国水手,淘金者们打打闹闹的美艳女子,和那歌舞声不绝,欢笑声不断的热闹场面。

#$$$$$$$$$$$$$$$$$$$$$$$$%

建筑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大约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大广场周围建起了一大批风格各异的建筑:有旧式大学,有不再是银行的银行,还有一家旅店,通常用来炫耀可以为顾客提供机会,“从他们的床上”就能鸟瞰广场上举行的阅兵、游行和革命等各色景观。这家旅店可以称之为建筑世界语的样板:每一层建筑的风格都不同,以致产生了一件被称之为“极端有趣的折衷主义作品”。
#$$$$$$$$$$$$$$$$$$$$$$$$%

一度曾是七十字街的加西亚·莫雷诺街,200来米的地段上就集中了自16世纪至20世纪的各式民用和军用建筑:拱、列柱、前厅、门廊。宗教建筑的代表则是萨格拉里奥教堂、耶稣会教堂和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它们全都藏有艺术珍品——著名的基多派绘画、雕刻和金箔,那都是土著艺术家如长斯皮卡拉和潘皮特以及可与苏巴朗相媲美的混血艺术家米盖尔·德·圣地亚哥的作品。 www.18art.com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及其毗连的隐修院在基多市中心,占地三公顷。它们被戏称为“安第斯山的埃斯科里亚尔”,虽说动工建造的时间要早于西班牙的埃斯科里亚尔--大约是在1535年12月6日西班牙人为基多奠基之后50天。据说,魔鬼在一夜之间就建成了教堂前庭,为的是重新抓获摆脱了它控制的受苦灵魂。工程旷日持久地进行,弗朗西斯科的修士们又向管理五世要了许多钱款建筑钟楼,以致这位国王每天傍晚都要走上他在托莱多的王宫的露台极目远眺,以为他能看到远处的钟楼。后来,一次地震使钟楼化为乌有,只剩下一堆瓦砾。 #$$$$$$$$$$$$$$$$$$$$$$$$%

在教堂同心半圆形台阶精工巧作的阶石上,出售形形色色的表示宗教信仰的产品:香、圣牌、神像、装饰蜡烛。而在宽阔的广场上,直到二十世纪初一直还有水车来喷泉处装水,然后挨门挨户卖水,如今更是各色人等,来来往往,其中包括亨利·米肖看到过的那些印第安人,“粗壮、大头、小步走路”,套首蓝色、红色或灰色的南美披风,肩扛背驮着冰箱,或用绳索紧套在前额上运送碗柜。耶稣受难节那天是修士们忏悔的高潮,一队队头戴风帽的人行进着,用皮带或链条抽打自己,这是与自我表现型受虐狂不无关系的一种忏悔形式。 #$$$$$$$$$$$$$$$$$$$$$$$$%

历史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早期土著民为印第安人。1502年哥伦布航行抵此。1524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9月15日宣告独立。1822-1823年参加墨西哥帝国。1823-1838年加入中美洲联邦。1839年尼加拉瓜建立共和国。1912年美军在尼加拉瓜建立基地。1927年7月起,奥古斯托.塞萨尔.桑地诺领导人民开展反对美军占领的游击战争,迫使美军于1933年撤离。1934年2月21日尼国民警卫队司令安纳斯塔西奥.索摩查.加西亚在美国的指使下暗杀了桑地诺。并于1936年就任总统,从此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亲美家族独裁统治,直到1979年。1961年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简称桑解阵)成立,开始进行反索摩查独裁统治的革命斗争。1979年7月19日成立了民族复兴政府,并废除宪法,解散议会。1984年11月4日举行总统大选和议会选举。丹尼尔.奥尔特加.萨阿韦德拉当选总统。1987年1月9日颁布新宪法。 www.18art.com

风土人情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自然崇拜 #$$$$$$$$$$$$$$$$$$$$$$$$%
莱昂·别霍人仍保持着自然崇拜的习俗,将各种自然现象附以神秘的意义。其境内每一座火山、湖泊都有一段传说。位于马那瓜湖北岸的莫莫通博火山,远远望去,浓烟袅袅,以“太平洋的灯塔”闻名于世。当地居民则相信这座火山是他们酋长尼加拉奥的化身,保佑着他们子孙的幸福与和平。其节日则由于居民大多信奉传统式天主教的缘故,而带有着浓厚宗教色彩。如“圣周”里在各城市举行“黑色的弥撒”;每年的1月12-16日,在特匹塔帕市举行“耶斯基布拉斯的主的祭典”;11月29日-12月7日举行圣马利亚的祭典;8月15日为圣母升天庆祝日等等。

#3$$#%%%%%%%6$

风俗
尼加拉瓜的城市规划和建筑是欧式的,有许多高楼大厦,首都马那瓜现在已经有了高达16层的楼房。农村的房屋类型较多,多数是砖瓦房,墙的外面都刷有颜色;有的农村房子是茅屋,顶是用棕搁树叶或干草铺成的圆屋顶。城市居民平时穿一种叫“瓜亚维拉”的白色衬衫,黑色长裤和黑皮鞋,在庄重的场合都穿西装。农民经常穿没领子的衬衫,衬衫的颜色较多,多数比较鲜艳。印第安人的服装多数是他们自己的民族服装。

#3$$#%%%%%%%6$

禁忌和礼仪
禁忌和礼仪:尼加拉瓜的重大政治、宗教仪式都是西方式的,与世界各欧美国家拉美国家的礼仪有许多相似之处。尼加拉瓜的禁忌与其他欧美国家形似,近年来,由于国内革命运动的影响,类似禁忌这种事情在人们的心目中已经很淡薄了。 www.18art.com

风俗礼仪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旅游礼仪 www.18art.com
1-4月为这里的旅游旺季,许多著名的火山,湖泊等风景胜地及茂密森林,成为游客的好去处。在此地旅行,对凡是提供了服务或帮助的人,都应付给一定数额的小费。 www.18art.com

商务礼仪
尼加拉瓜人最痛恨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外国人,对任何人都既不苛刻,也不会一味顺从,因此,作为客商,应与他们平等协商有关事宜,赢得友谊和信任。谈妥签约后,他们一般能认真履行合同。在这里做生意,选择客户要预先作好调研,包括资信,经营范围等情况。

#$$$$$$$$$$$$$$$$$$$$$$$$%

餐饮礼仪
当地人喜吃并善吃玉米,他们还将玉米做成粽子,玉米甜酒等。他们口味清淡,爱吃炸,煎,烤的食品,不喜酸,蒜味,妇女生小孩后有吃蜥蜴肉补身的习惯,体弱多病者也喜欢喝蜥蜴肉汤以补气。

www.18art.com

相见礼仪
尼加拉瓜人的姓名常由三四节组成,前一切或前两节为本人名,后两节分别是父姓和母姓,口头称呼可只称父姓,或第一节名字加父姓,妇女一般从夫姓。见面时通常以握手为礼,关系亲密的则相互拥抱,并互拍一背,妇女常轻轻搂抱一下,并互吻脸,在小型宴会上,主人总是很乐意把客人介绍给在场的每位来宾,同时相互致简短祝词。 #$$$$$$$$$$$$$$$$$$$$$$$$%

服饰礼仪
尼加拉瓜全年气温较高,雨量充沛,所以草帽等遮阳帽和花花绿绿的雨伞成为人们四季常备的物品,这里的土著女孩喜欢在自己的两鬓结两个小花球来表示自己尚未婚配。

#$$$$$$$$$$$$$$$$$$$$$$$$%

尼加拉瓜
#$$$$$$$$$$$$$$$$$$$$$$$$%

仪态礼仪
当地人天性驯良开朗,一般情况下步履稳健,神态自然。遇有喜庆节日,人们喜欢手拉手纵情歌舞,他们对老人和父母很尊敬,长辈训话时,晚辈总是恭恭敬敬,洗耳恭听。他们对背起手,仰着头和别人说话的人很反感。

www.18art.com

喜丧礼仪
每年9.26-28是当地农民的“玉米节”,节日期间,成千上万的农民汇聚一地,展示100多种玉米食品,选出玉米生产能手和在农民中流行的最佳玉米颂歌。最有趣的是评选玉米皇后。每年都在全国数以万计的年轻貌美的农家姑娘中,挑选出24名玉米皇后候选人参赛。当地人的婚礼大都在教堂举行,但也有不举行任何仪式而同居为婚的。这里每年1月各城市举行黑色弥撒,祭典圣主和先人。 www.18art.com

地理气候

莱昂·别霍遗址
莱昂·别霍遗址
地理位置 #$$$$$$$$$$$$$$$$$$$$$$$$%
位于中美洲地区中部。北界洪都拉斯,南连哥斯达黎加,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
#3$$#%%%%%%%6$

地形
北中部为高地;东部为海岸平原,多丛林沼泽,地势低平;西部为沿岸低地,其东多火山、湖泊.

#3$$#%%%%%%%6$

气候
部平原高温多雨,属热带海洋性气候;西部沿岸低地,降水明显少于东部,且有干、湿季之分,属热带草原气候;中部高地年平均气温18℃,年降水量1500-2500毫米,5-12月为雨季。

#$$$$$$$$$$$$$$$$$$$$$$$$%

相关词条
瓦莱塔古城 杰内古城 阿斯基亚王陵
圣路易斯岛 马托博山 卡苏比陵
罗布恩岛 戈雷岛 马耳他巨石庙
#$$$$$$$$$$$$$$$$$$$$$$$$%



参考资料
1 http://www.guwh.com/d/d2101.htm
2 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06-07/12/content_241883_7.ht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莫高窟    下一篇 莱比锡老市政厅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