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西多会修道院

(图)西多会修道院
西多会修道院主楼
丰特莱的西多会修道院是欧洲最古老的西多会修道院之一。这个修道院是1119年由圣·伯纳尔在一片沼泽地区的勃艮第山谷建造的,修道院至今还保持着华贵的罗马式建筑风格。除了餐厅被毁外,其它所有的建筑都完好地保存下来。其中包括教堂、宿舍、回廊、会议厅、锅炉房、修道院院长的住所等。修道院连同这些建筑物一起为人们勾勒出了一幅早期修道士社会自给自足理想的完美画卷。 www.18art.com

建造过程

(图)西多会修道院
西多会修道院全貌
丰特莱的西多会修道院的教堂建于1139-1147年之间,是古罗马西多会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法国最古老的教堂。这座于1119年由圣·伯纳尔德建造的雄伟的勃艮第修道院连同它的教堂、回廊、食堂、面包房、修道院院长的住所和铁工厂等一同构成了早期修道士社会自给自足理想的完美画卷。这个教堂是一个呈十字架形的长方形基督教堂,它由带有两个走廊的中心广场、教堂十字形的翼部、一个平伸出的礼拜堂组成。这些遵照圣·伯纳尔德命令设计的样式极为惹人注意。
#$$$$$$$$$$$$$$$$$$$$$$$$%

回廊象教堂一样也建于12世纪,它也是现今保存完好的罗马建筑的突出代表。会议室和回廊象所有的西多会修道院一样,存在一个拱状的交叉的翼肋。就是在这里每天早晨宣读圣·伯纳尔德的命令。遵照圣·伯纳尔德的命令,修道士们在花园中种植蔬菜和草药。

#$$$$$$$$$$$$$$$$$$$$$$$$%

丰特莱的西多会修道院每年吸引着来自于全世界的120,000多游人的光顾。除了观光外,修道院还组织了其它一些文化活动(音乐会、戏剧演出等)。丰特莱的西多会修道院位于勃艮第北部,北距巴黎250公里,南离第戎80公里。自始至今,丰特莱的西多会修道院遗址在一个平和宁静之中安闲的渡过。修道院的的花园由园艺师彼得·霍姆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也正是这位竭诚奉献的园艺师创造出了修道院建筑周围的绿色美景。花园的秀色为这座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增添了额外的魅力。

#3$$#%%%%%%%6$

历史渊源

(图)西多会修道院
西多会修道院局部造型

www.18art.com

这个修道院是在一片沼泽地区的勃艮第山谷建造的,是古罗马西多会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法国最古老的教堂。虽然大部分经过重建,但这里是目前中世纪修道院物品保存、收藏最多最丰富的地方。教堂、回廊、厨房、大食堂和花园等,构筑了超过600多年,从12世纪到18世纪生动的僧侣生活图画。

#3$$#%%%%%%%6$

罗伯特·达布里瑟尔来自布列塔尼,非常信奉本笃苦修和静默教条。在1115年至1792年的几百年间,曾先后有36位院长执掌过这个修道院,其中16位拥有皇室血统。相当罕见的,这座修道院同时接纳修士和修女共处一处;此外,修道院还一度为修女所统领。修道院受到女性的影响很大,尤其是来自王室女性成员,它是亚奎丹的埃莱阿诺尔公主所亲选的王室至圣场所。埃莱阿诺尔公主先是法国的王后,后来成为英格兰的王后,因此这座修道院也称了英国金花雀王朝的国王陵寝。大修道院内有4尊石雕灵柩,为亨利二世夫妇,其子狮心查理和其女伊莎贝拉公主的模拟人像都在此地。 #$$$$$$$$$$$$$$$$$$$$$$$$%

建筑布局

(图)西多会修道院
西多会修道院
这座建筑包含了五个独立的宗教空间,各有用途。教堂是一座杰出的罗马式建筑,呈十字架形的长方形基督教堂,它带有两个走廊的中心广场、十字形的翼部、和一个平伸出的礼拜堂。中殿的线条简洁,雄伟的柱子在柱头上有复杂神秘的雕刻,最好准备一只望远镜以便观察。

www.18art.com

漂亮的大修道院回廊,也建于12世纪,凤梨皮状的艾弗侯塔TourEvraud,八角形的厨房和壁炉烟囱等,都是现今保存完好的罗马建筑的突出代表。文艺复兴式雄伟的教士聚会厅象所有的西多会修道院一样,与回廊间存在一个拱状的交叉的翼肋,精致的圆顶、雕花大门、16世纪的壁画都令人难忘,也就是在这里,每天早晨宣读罗伯特·达布里瑟尔的命令。还有宽敞的罗马式厨房,这个厨房重修过,似乎有点修过头了,里面有6座炉灶,如此方能在同一时间供应数百名食客的食物。修道士们在花园中种植蔬菜和草药,为人们勾勒出了一幅早期修道士社会自给自足理想的完美画卷。

www.18art.com

传承意义

(图)西多会修道院
西多会修道院

www.18art.com

法国大革命时,餐厅等部分建筑遭到毁坏,在1804年到1963年期间,这里还成了监狱。之后由政府出面主持重建,至今仍有修复工作在进行。修道院的的花园由园艺师彼得·霍姆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也正是这位竭诚奉献的园艺师创造出了修道院建筑周围的绿色美景。花园的秀色为这座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增添了额外的魅力。 #$$$$$$$$$$$$$$$$$$$$$$$$%

丰特莱的西多会修道院的教堂建于1139-1147年之间,是古罗马西多会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法国最古老的教堂。这个教堂是一个呈十字架形的长方形基督教堂,它由带有两个走廊的中心广场、教堂十字形的翼部、一个平伸出的礼拜堂组成。这些遵照圣·伯纳尔德命令设计的样式极为惹人注意。回廊象教堂一样也建于12世纪,它也是现今保存完好的罗马建筑的突出代表。会议室和回廊象所有的西多会修道院一样,存在一个拱状的交叉的翼肋。就是在这里每天早晨宣读圣·伯纳尔德的命令。

#3$$#%%%%%%%6$

 这座于1101年由罗伯特·达布里瑟尔建造的雄伟的勃艮第修道院,是欧洲最古老的西多会修道院之一。这个修道院是在一片沼泽地区的勃艮第山谷建造的,是古罗马西多会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法国最古老的教堂。虽然大部分经过重建,但这里是目前中世纪修道院物品保存、收藏最多最丰富的地方。教堂、回廊、厨房、大食堂和花园等,构筑了超过600多年,从12世纪到18世纪生动的僧侣生活图画。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马耳他巨石庙 杰内古城 阿斯基亚王陵 戈雷岛 圣路易斯岛 大津巴布韦国家纪念地
马托博山 罗布恩岛 卡苏比陵 圣安娜 波托西城 苏克雷古城
萨迈帕塔考古遗址 奇洛埃教堂 欧鲁普雷图 卢嫩堡 卡塔赫纳 魁北克古城区
#$$$$$$$$$$$$$$$$$$$$$$$$%

 

www.18art.com

 

#3$$#%%%%%%%6$

参考资料

[1]新浪旅游http://travel.sina.com.cn/world/2008-08-21/190818434.shtml

#3$$#%%%%%%%6$

[2]票价网http://www.piaojia.cn/jingdian/show.asp?id=2967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西园戒幢寺    下一篇 西安临潼博物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