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周海峰

简介
周海峰,1972年10月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1993年毕业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美术系,现为郑州市中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河南省油画学会会员,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展览:2006年,周海峰&陈永生作品展北京桥舍画廊;2005年,“视觉惊艳”上海青年艺术大展,上海;河南青年油画家邀请展艺术奖,郑州;河南省油画家邀请展,洛阳;2004年,河南省第十届美展银奖,郑州;河南省书画院双年展,郑州;2003年,中国新人新作展江苏第三届油画展;2002年,“晒太阳”艺术活动,南京“别处”青年艺术家联展,南京。

www.18art.com


对于周海峰而言,画画是一种生活方式。画他对生活的遐想——或喜或忧,或放纵或幽默;或童趣或率真;与其说是在画画不如说是在感悟;感悟生命存在的过程。这幅名为《画眉》的作品,使观者能在画面中看到,在散漫与精致之间,复杂与平和之间,热情与清心之间有一种相互说明、相互安抚的协调。这都必须是在充满细节的画面上才得以容纳,哪怕是其中的留白也有清晰的作为。他的画表面上看来有孩童般的率真与随意,似乎是受到了西方的涂鸦艺术的影响,但二者之间有它不同的地方,他的绘画不是情绪的肆意放纵,而是东方人思维的内敛和散淡。在作者的绘画作品里有一种难于言说也无须言说的东西,这也是国画所追求的境界…… #3$$#%%%%%%%6$
画画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画我对生活的遐想—或喜或忧,或放纵或幽默;或童趣或率真;与其说是在画画不如说是在感悟;感悟生命存在的过程。
我一直以为画画是一种很内在很个人的事情。是一种与他人沟通的方式,我希望观者能在画面中看到,在散漫与精致之间,狡杂与平和之间,热情与清心之间有一种相互说明、相互安抚的协调。这都必须是在充满细节的画面上才得以容纳,哪怕是其中的留白也有清晰的作为。我希望听到观者对它的联想和议论,我认为只有这样画才能完整。
#3$$#%%%%%%%6$

绘画离不开个人经验。人生体验在某种程度上是画意的内核,表现方式并不重要,诚实的体验才是评判一幅作品的重要标准。我不需要大而空的东西,我只画真实的点点滴滴。
我的画有儿时涂鸦的记忆,有各种成年以后接受的文化碎片,也有多年的绘画技法训练而在记忆深处留下的形象烙印。各种文化记忆符号之间的关系是非此非彼、亦此亦彼。而那些记忆符号的编排组合也可能完全是一种机遇的巧合,是一种情绪的随意流动。
www.18art.com

我的画表面上看来有孩童般的率真与随意,似乎是受到了西方的涂鸦艺术的影响,但二者之间有它不同的地方,我的绘画不是情绪的肆意放纵,而是东方人思维的内敛和散淡。我的绘画作品里有一种难于言说也无须言说的东西,这好象也是国画所追求的境界……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周海    下一篇 周添渊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