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主体思想塔

主体思想塔位于朝鲜平壤市中心大同江畔,是为祝贺金日成七十寿辰而建的,塔及其周围附属建筑占地总面积15万平方米。1982年4月15日竣工揭幕。主体思想塔是金日成主席创立的“主体思想”的象征。 #3$$#%%%%%%%6$
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吨的象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三人群像,左右是以“主体工业”、“丰年”、“学习之国”、“无病长寿”、“主体艺术”、“铜墙铁壁”为主题的花岗岩群像。

#3$$#%%%%%%%6$

  www.18art.com


 

#3$$#%%%%%%%6$

概况

主体思想塔位于朝鲜平壤市中心大同江畔,是为祝贺金日成七十寿辰而建的,塔及其周围附属建筑占地总面积15万平方米。1982年4月15日竣工揭幕。主体思想塔是金日成主席创立的“主体思想”的象征。 #$$$$$$$$$$$$$$$$$$$$$$$$%
塔由塔基、塔身和塔顶火炬组成。塔身由经过研磨的白色花岗石砌成,前后各十八节,左右各十七节,合计七十节,象征金日成七十寿辰。塔身表面面积6600平方米,砌石25550块,象征七十年的总数。塔身上半部前后各嵌有“主体”二个大字。塔顶火炬高20米,下有一直径8米的托盘,重46吨,夜间火炬可以点亮。长15米的献诗碑,背后有拱形石门,内部壁面由各国赠送的石料组成。塔基左右两面是石雕花篮饰物。塔前有高30米,重33吨的一组塑像,塑有工人、农民和劳动知识分子三人立像,高举锤子镰刀毛笔作前进状。塔的后面有六组群像石雕,分别为“主体的工业”、“大丰收”、“铜墙铁壁般的要塞”、“学习之国”、“主体的艺术”、“健康长寿之国”。塔的两侧各有一具有民族风格的石亭,塔前有大型喷水池和花坛等。 #3$$#%%%%%%%6$
位于市中心大同江东岸,建于1982年4月。主体思想塔是金日成创立的“主体思想”的象征。主题思想塔塔高170米,其中,塔身高150米,火炬高20米。火炬台和火炬的重量达45吨。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吨的象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三人群像,左右是以“主体工业”、“丰年”、“学习之国”、“无病长寿”、“主体艺术”、“铜墙铁壁”为主题的花岗岩群像。可以乘坐高速电梯上至主体思想塔的150米处。

#3$$#%%%%%%%6$

意义

主体思想塔
主体思想塔
位于市中心大同江东岸,建于1982年4月。主体思想塔是金日成创立的“主体思想”的象征,由主塔、三人群像、六幅副主题群像、两座亭阁和两个大型喷水组成。 主体思想塔塔高170米,其中,塔身高150米,火炬高20米。火炬台和火炬的重量达45吨。 #3$$#%%%%%%%6$
世界80多个国家的政界、社会各界、主题思想研究组织和友好团体为纪念主体思想塔的建立,赠送了许多纪念性的大理石玉石,这些都被镶嵌在主体思想塔的背面。
#$$$$$$$$$$$$$$$$$$$$$$$$%

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吨的象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三人群像,左右是以“主体工业”、“丰年”、“学习之国”、“无病长寿”、“主体艺术”、“铜墙铁壁”为主题的花岗岩群像。 #$$$$$$$$$$$$$$$$$$$$$$$$%
主体思想塔正面,清澈的大同江水潺潺流过,江水中有两个大型喷泉,水柱达150米高,在喷泉的衬托下,主体思想塔更加壮丽、雄伟。可以乘坐高速电梯上至主体思想塔的150米处,俯瞰平壤全景。 #3$$#%%%%%%%6$

邻近建筑

主体思想塔人民大学习堂

#$$$$$$$$$$$$$$$$$$$$$$$$%


位於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平壤市内的一所图书馆,面向金日成广场,落成於1982年。
1945年以前 - 为平壤市立图书馆。 www.18art.com
1946年10月13日 - 更名为国立中央图书馆。
1982年4月1日 - 由金日成命名为人民大学习堂,成为朝鲜国家图书馆。
建筑充份结合了朝鲜古代和现代的建筑风格。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共10层。 人民大学习堂隶属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务院,在行政上领导全国各图书馆。该馆藏书约三千万本,其中外文书籍约一千五百万本。

#3$$#%%%%%%%6$


主体思想塔金日成广场

#3$$#%%%%%%%6$

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平壤市的中央广场,临大同江畔,主体思想塔的对面,於1954年8月竣工。
金日成广场面积达75000平方米,广场地面由花岗岩铺成。这里是朝鲜举行庆典、集会、政治文化活动、阅兵仪式的场所。 #3$$#%%%%%%%6$
#3$$#%%%%%%%6$

参考资料

 http://www.51766.com/channel/intro/zxztsxt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永生塔    下一篇 广法寺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