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高字塔文化艺术园

(图)高字塔文化艺术园高字塔文化艺术园

高字塔艺术文化园位于小港区红毛港旁,是以1967年高雄港务局信号台改建成的艺文景观展示空间。醒目“高”字外观,是其一大特色。塔的1楼规划为咖啡厅,2、3楼展示着高雄港的历史文物,户外的微风走廊,则可展望大型船支入港的壮观场景。 高字塔艺术文化园是集文物保护和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建筑。 高雄市立美术馆--旗津风景区--科学工艺博物馆--孔子庙--莲池潭--高雄港游览船-布鲁乐谷主题亲水乐园--高字塔艺术文化园. #$$$$$$$$$$$$$$$$$$$$$$$$%

简介
(图)高字塔文化艺术园高字塔文化艺术园

高字塔艺术文化园区分为:高字塔展览馆、海洋之星广场、心诗墙、微风走廊及咖啡馆。展览馆是运用信号台旧建筑,距海仅六米,是台湾最接近海洋的袖珍型展览馆,三面临海,是一座具有浓厚海洋气息的展览馆。展览馆纪录着高雄港九大航商的风云故事及各式商货船甚至军舰的介绍,勾勒出高雄港,打开世界版图的轨迹,一楼设立特展专区,提供艺术家、创意工作者一个恣意创作的空间,邀您同享艺术的结晶;二楼则规划为季展区,由已有十年设计经验的专业团队担纲,呈现不同主题的展览,提供融入天人合一的艺文空间。海洋之星广场是绝佳的表演场地,蓝天、深港、千帆是天然舞台屏风,美妙音乐陪伴你、轻歌漫舞、剧场故事轮番上阵。心诗墙上刻画民众着墨的祝福,企待更多乡亲抒写爱斯土的情怀,充实思古幽情的高字塔艺术文化园区,继续萌芽成长,呈现崭新风貌。让高字塔艺术文化园区成为港都人寄托心灵的圣地。园区内的咖啡馆营业至夜间十点,海上渔火与天上星光相辉映的烂漫情怀,成为情侣们品尝诗情画意的好所在。 散发海洋浪漫及港口多元风采,也保存了历史的记忆。 #3$$#%%%%%%%6$

创建
(图)高字塔文化艺术园高字塔文化艺术园

1967年,港务局为了扩建第二港口,在红毛港与旗津各设立了一座「高」字形状的建筑物,做为指引货柜船只进出高雄港的南丶北信号台;距海六米,是全台最靠近海洋的袖珍型展览馆,三面临海,观展时,还有淡淡咸味海风吹肆脸颊的清新感,是座有海洋气息的展览馆。 #3$$#%%%%%%%6$

展区

(1) 一楼特展区:
设立特展专区,提供各艺术家丶创意工作者一个恣意创作的空间,邀你来分享他们的创作。 www.18art.com

(2)季展区:
以季为单位,由已有十年设计博物馆经验的专业团队负责策划推出各种不同主题的展览,给人们一个有海相伴丶情感相随丶自在徜徉 的艺文空间。

#$$$$$$$$$$$$$$$$$$$$$$$$%

高字塔

高字塔位于高雄市旗津区,还有另外一座位于红毛港,但由于红毛港的迁村计划迟迟未完成而荒废至今;高字塔于公元1967年建造,为了管制进出港口的船只,于第二港口设立的高字形信号台,高字塔共有4层楼,是旗津地区相当明显的建筑标的,加上周边旗津著名的旅游景点,更是高字塔民众旅游的好地方。

www.18art.com

观光自行车道

旗津环岛海景观光自行车道又名为踩风大道,是国内官方唯一的海岸风貌路线,以生态、人文、游憩为主题规划五大循环系统,将海岸自行车道和旗津路自行车到串连在一起,让民众轻松悠游旗津,自然美景中融合了古迹文化!

#$$$$$$$$$$$$$$$$$$$$$$$$%


循环一:总长约为1.8公里,为人文历史景观区,包含旗后灯塔、旗后炮台、珊瑚礁地形、古隧道等景点,民众可从海水浴场的入口处或是庙前路进入,前者经由是木栈道穿越古隧道即可看到高雄港宽阔视野,而后者会有陡坡的挑战,让您体验不同于一般道路的路程。
#$$$$$$$$$$$$$$$$$$$$$$$$%

循环二:总长约为3.5公里,为海滩休闲景观区,穿越海岸公园、海水浴场、海产街及顺荣造船厂,目前尚未完工,欲体验的民众可要耐心等候啰!
循环三:总长约为3.2公里,为自行车越野景观区,民众穿越沙滩就有一个原电石渣场地设置自行车4X竞赛场,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越野竞赛活动空间,相当具有挑战性喔!
#3$$#%%%%%%%6$

循环四:总长约为2.8公里,为风车与污水厂休闲景观区,将风车公园、景观海堤、污水厂户外展示场结合起来,从风车公园石子路到海岸线骑到终点可以遥望高字塔,加上海边的景致让您感受清静悠闲的气氛。 www.18art.com
循环五:总长约为4.2公里,为海岸夕阳景观区,民众可在沿海岸堤防眺望夕阳,大船入港、夕阳西下的景致也映入眼帘,但是目前这条循环也尚未完工。 #$$$$$$$$$$$$$$$$$$$$$$$$%

交通路线

自驾:火车站→中山路→沿海路(17省道)→中林路右转→沿海四路→外海路→红毛港轮渡,即可到达。火车—各级列车至高雄火车站下车,于火车站前搭乘12、301、机场干线、69公交车,至小港站转搭(小港机场)12号公交车,即可到达。公交车-- 搭乘63号公交车,由小港站发车至红毛港轮渡站下车,即可到达。搭乘78号公交车,由盐埕圆环站(中正路站牌)出发至红毛港轮渡站下车,即可到达。渡轮—搭乘小港红毛港航线。

www.18art.com

旅游点评
港口的岬角,是看船的绝佳地点。你可以数着来往的船舶,载着世界进港,也带着台湾出港,无数的船只像是一个个心灵口袋,邀你把心情装起来,随着轮船游历全世界。蓝天丶深港丶千帆是天然舞台屏风,美妙音乐陪伴你丶蔓妙舞姿丶剧场故事轮番上阵,是艺术,也是生活,这里是你的海上秘密花园。 #$$$$$$$$$$$$$$$$$$$$$$$$%
参考资料

[1] Q游旅游网 http://www.qtours.cn/guide/taiwan/zuijia/44515418.asp www.18art.com

[2] 旅游天地 http://www.517best.com/tw/sm08.html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梦时代购物中心    下一篇 七零四行宫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