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江南会

(图)江南会江南会

江南会,是2006年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起投资建造的会所,被称为杭州最最高档而低调的一家会所。位于杭州三台山路的鹆鹄湾一带,隐没在青山绿水之间,远没有其他西湖周边景点来得喧闹,马云视其为“风水宝地”。江南会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7座小楼,此前是杭州旅游景点先贤堂所在地,供奉杭州历代先贤。

#3$$#%%%%%%%6$

历史

根据资料,先贤堂始建于宋代,宋宝庆二年(1226),京尹袁韶奏请朝廷建一座祠庙,以祭祀杭州从先秦至北宋1000余年出生或生活的三十九位名人贤士,有高士许由、隐士严光、书法家褚遂良、吴越王钱繆、诗人罗隐、潘阆、林逋等,祠临湖而建,堂内陈列着刻有诸贤头像和生平事迹的石碑。元初堂废,2002年后杭州西湖西进,开始恢复西湖历史水域和历史建筑后重建,作为介绍、展示杭州名人文化和纪念缅怀先贤的场所。现在,游客入内,仍可见先贤堂原貌。 #$$$$$$$$$$$$$$$$$$$$$$$$%

建筑

设计师是艾青的儿子艾未未,古老的痕迹里藏着许多时尚的元素。

www.18art.com

江南会最中间的主楼主要是用来会客的。底下是用来招待客人的大厅,一张仿古的案子上半卷着一幅画,沙发旁边的柜子上随处可见各种年代的古董器物,沙发背后一架古筝静静地放着。房子很高,中间有楼梯上去,一般用餐就在楼下。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觉得这里特别开阔,简简单单却不乏韵味。这里的服务生说因为都是接待重要的商务客人,又要确保私密性,所以每天只接待一到两批客人。 #3$$#%%%%%%%6$

白墙黑瓦,檀木门窗,江南会里的七幢建筑都是由旧式的祠堂和江南民居改建而来,按北斗七星顺序排列。整个改造过程力求保持对历史的尊重,保留了屋子里的所有柱子,屋顶的黑瓦也只是简单修复。有会议大厅、餐区、红酒区、客房等等,占地十亩。目前还有两幢房子是空着的,按照经营者的说法是,还没有确定方向。最大一幢楼内的正厅中间还有一个天井,主人每次要开重要的派对就在此天井里做文章,而天井正对着一个牌坊,处处透着低调的内涵。似古似今,有点分不清年代。

www.18art.com

房子内里极富空间感,沙发旁的柜子上随处可见各年代的古董器物,沙发背后一架古筝静静地放着。古老的痕迹里藏着许多时尚的元素。作为江南会总设计师的艾未未做了一个类似鸟巢结构的尝试:给每个建筑增加了一面大小不一的木格墙。他将这种设计称为菠萝格,为了尽可能配合菠萝格的设计,很多窗体都被改造成落地窗。天气好的时候,阳光照射下的投影如同被裁剪过。 www.18art.com

活着的博物馆
(图)江南会江南会

百年前,红顶商人胡雪岩的“商道”撑起的是“商”之脊梁,百年后,由冯根生郭广昌沈国军鲁伟鼎宋卫平丁磊陈天桥马云等八位浙商发起的江南会将再论当代“商道”。 #$$$$$$$$$$$$$$$$$$$$$$$$%

江南会是一个精英们的聚合点,它的使命是将一代商贾的光荣与梦想传承下去。追溯历史,除了胡雪岩,在江南把“商”形成一个“道”来说的基本上少之又少。作为文学或者国学这些“学道”,每个时期都有几个名人说了几句话而且影响了足足几代人,但是从商的角度来说,这样的代表人物却只有胡雪岩。

#$$$$$$$$$$$$$$$$$$$$$$$$%

于是这八位大侠便带着传承商道的精神,立志将江南会打造成一个活着的博物馆。浙江商人讲究以利和义,生意和兄弟情谊是两码事。但是只要兄弟出了事,立马都会拔刀相助,浙江商人就是以这种法则在延续。江南会将一直记录下商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若干年后,只要后人走进江南会,就会从中得到积极的启示意义,能从中得到百年商道文化发展的精髓。

#3$$#%%%%%%%6$

会员
(图)江南会江南会

江南会的每一位会员都是叱咤商界的英雄人物,这里到处洋溢着金庸武侠式的感觉。他们是来自全球的知名企业家、资本大鳄、学者耆英、政界领袖。这是一个由政界名流圈、商界名流圈、文化名流圈、社会名流圈组成的精英的聚合点。

#$$$$$$$$$$$$$$$$$$$$$$$$%

江南会以江湖闻名,饭桌上有热闹非凡的江湖菜,生意场上有侠气十足的“江湖令”。传说中的江湖令,由会员持有,如若持有者的公司出现紧急状况,出示此令,轮值主席则有义务召开“武林大会”,共同商讨对策,帮助会员度过危机。并且,会员仅有一次使用令牌的机会。不过,据江南会总经理薛亮介绍,目前“江湖令”仍处于设想阶段,加之金融危机,因此其推出还并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www.18art.com

江南会,确切地说并不是一个餐馆,而是“会”的地方,犹如武林大会齐聚各路英雄豪杰,这里每走一步都能感觉到英雄的气息。在这里,始终找不到一个菜单,因为吃什么和你开什么会请什么人有关。江南会营运负责人Jason说这里的标准并不像外面传的那样,多少起步价,这个标准由客人的要求来定,如果是商务会议,也许只是简单但不失隆重的西式简餐,人均500元——3000元都可以。如果是正规的商务宴请,那么或许会采用分餐制的招待方式;如果是一场庆功会,又会变成热闹的圆桌饭。 #3$$#%%%%%%%6$

五大特色
(图)江南会江南会

创始人:江南会是一家由金庸、马云、冯根生、沈国军、宋卫平、鲁伟鼎、陈天桥、郭广昌、丁磊九位浙商共同发起创办的。 www.18art.com

会员制:江南会的会员费门槛是20万,一年的会员考核期,考核期满后转为终身会员。

#3$$#%%%%%%%6$

设计师:江南会的建筑由著名建筑师艾未未设计。艾未未认为,此建筑位居西湖之中,已无需再强调江南的元素,反而要减少一些江南建筑的阴柔,此建筑完成后被称为“仿古新作”。

#$$$$$$$$$$$$$$$$$$$$$$$$%

江南会大讲堂:江南会为会员们量身定制的精英级交流殿堂。主讲人是江南会会员和他们推崇的学界名流。大讲堂每年至少举办10次,连办10年。

www.18art.com

五道:是为书道、茶道、琴道、花道、香道,乃江南会崇尚并奉行之道。江南会认为,五道代表了中国历代盛世辉煌,是中国人文精神的品质代表。 #$$$$$$$$$$$$$$$$$$$$$$$$%

参考资料

[1] 价值中国 http://www.chinavalue.net/Media/Article.aspx?ArticleID=43677

www.18art.com

[2] 走秀网 http://pop.zoshow.com/men/wellbeing/chamber/200812/073709_1013.html
www.18art.com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601别墅    下一篇 张旭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