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0] 评论[0] 编辑

租画

艺术品租赁业诞生于加拿大。
  实际上,关于“艺术品租赁”的概念并非国内首创,最早是加拿大在1972年用于支持加拿大国内的年轻艺术家而提出的,同时增加了大众在生活上接触欣赏艺术的机会。至今加拿大“艺术银行”现已收藏超过2500位艺术家的18000件作品。此外澳大利亚也是运营“艺术银行”成功的范例,藏品达9000件,整个运营完全自给自足。目前,挪威、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等国家也都已开展“艺术银行”项目。 www.18art.com
  国内最先推出“艺术品租赁服务”的是上海,对于艺术品租赁行为,可简单理解为以艺术品为“租赁、存取、置换”元素的专业艺术机构,在国际上通常是指政府提供资金支持或政策保障的非政府文化艺术机构购买优秀的艺术家作品,再将作品转租或销售给政府机关、公共空间、企业、私人用于陈列、装饰、收藏等,从而获得运转资金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国内虽有几个民间非营利机构已开展类似国际上“艺术银行”所从事的业务,但无论业务形态还是规模,都不能与国际已经成熟的国家相比。

#$$$$$$$$$$$$$$$$$$$$$$$$%


  推出“艺术品租赁”的是上海纽威艺术画廊有限公司开办的中国租画网,这家艺术机构除了一般性收藏、展览等业务外,开展在线油画出租服务。无论是政府机关、写字楼、酒店或其他公共空间以及个人家庭,都可以购买或租借与该公司合作的优秀艺术家创作的作品,目前可投入租赁市场的作品超过2000件。 www.18art.com
  现在的租画时代,首先是把艺术品收藏回归于它的本意,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个细节,是供我们欣赏的一件自己喜爱的作品而不是商品,其次在现代社会审美情趣的多元化,多变性和目前书画价格过高,严重脱离市场消费水平的前提下,我们为什么还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来做无谓的投资,喜欢不一定要买,可以花很少的代价租一下,不高兴了再换一张,现代社会呼唤现代的消费观念.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开国大典》    下一篇 《人民军队忠党》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