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1] 评论[0] 编辑

关海涛

关海涛字海号海涛居士出生于江苏徐州一个农民家庭。
在校担任书法协会主席和网站主管工作。作品被大量收入作品集。
本人自幼喜爱艺术尤其是对书法和国画擅长人物画及山水~花鸟作品多次被入选书法作品集<中国书法年鉴><夕阳红>等现在研究书法等课题。

#$$$$$$$$$$$$$$$$$$$$$$$$%


从事中国书法绘画艺术的学习研究努力将传统技法和现代绘画的诸多表现方法相结合,形成鲜明生动,清新向上的艺术风格,近年来,其作品越来越受到世人的瞩目和喜爱。
出版主要作品及其专辑〈关海涛书法作品集〉〈海涛书画〉〈中国画家关海涛〉等专辑。

#$$$$$$$$$$$$$$$$$$$$$$$$%

简介

关海涛字海号海涛居士江苏徐州人自幼喜好书画篆刻,02年考入江苏徐州幼儿高师范学校美术专业入当代著名书法家徐州市书法评委,徐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杜军勇学习书法艺术。执弟子礼书画能明其心境,受益匪浅。其书五体皆能涉其渗广,凡名帖法书无不细心研其精要。近年来,专攻行草书,风格逐一临习二王又系统的对古气名帖碑刻潜心揣摩寒暑不缀曾亲聆著名书法家王世华,张东明陆亚鸿张浩等诸先生教诲,行草书大气奔放不拘小结楷书初从颜~柳赵体行书研习二王,文征明米芾诸种墨迹其形式优美洒脱雄中寓秀的书法风格。小楷书作委婉细腻,不失儒雅,篆隶书能欲古而出新体现出扎实的传统功力和个人风貌。

#3$$#%%%%%%%6$

其国画作品且以古人为本,对清八大家徐渭情有独钟,小品文气可人又时出新意气度不凡受到众多好评,并与当代许多著名书画皆交甚密。其篆刻后汉印入手,又上朔本源,对古印文,六书造就得甚多,晚清等近现代诸多名家多有诸鉴,作品用刀动切并施爽动又浑厚精思精巧一气呵成,格调高古且耐人寻味己逐步形成个人之风格随着艺术的不断提高书画篆刻作品多次在国内重大展赛中获并有部分作品被上海南京厦门及本地一些艺术爱好者友人收藏。 www.18art.com

获奖情况

(1)在“白鹭杯”全国书法比赛中荣获铜奖。

#$$$$$$$$$$$$$$$$$$$$$$$$%

(2)在全国第三界“黄河杯”文学艺术比赛中获优秀奖,被“小小说”月刊杂志社收入作品集。 #$$$$$$$$$$$$$$$$$$$$$$$$%

(3)书法作品编入《2003中国书法美术年鉴》《中国书法家作品选集》《夕阳红中国书画名作精品收藏宝典》等作品集

#3$$#%%%%%%%6$

主要著作:《关海涛书画作品选》《关海涛书法集》《关海涛书画作品集》等著作。

#$$$$$$$$$$$$$$$$$$$$$$$$%

作品被大量入选书法作品集《中国书法家作品集》《夕阳红中国书画名作精品收藏宝典》等。

www.18art.com

艺术自述:画画每天都要动笔然而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动心即可用心作画用心在感情一切事物表现自然物体于怎麽画而在于画什麽在于对自然物体能动性的处理。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http://www.wangxizhi.cn/member/index.php?uid=guanhaitao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关振东    下一篇 关琦明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