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周建英

简介
姓名 周建英
性别 男

主要研究方向
超短激光脉冲与超快过程,超快量子光电子学

www.18art.com


教学科研情况
      我们近年来致力于光子在共振晶格结构中的量子操控,提出了一维共振吸收布拉格反射镜中超短激光脉冲的受控减速、静止、释放以及静止光场的非线性光学频率转换等新概念与新方法。目前的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共振激活光子晶格的设计、制备、表征与光学测量。

#$$$$$$$$$$$$$$$$$$$$$$$$%


承担课题
在研课题 :   
固体量子光子器件中的拉比反转自感应透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磁性复合材料以及光子共振介质中负折射特性研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  

光子晶体中光学活性材料的光谱特性-2005-2006年中俄(NSFC-RFBR)协议项目

#3$$#%%%%%%%6$



负折射介质的基本科学问题、物理机制新现象的研究(市科技局配套国家973项目) 
www.18art.com


大行程纳米精度定位控制系统的研制-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

发表论文
SCI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SCI收录的引用(非自引)300多次.

#$$$$$$$$$$$$$$$$$$$$$$$$%


获奖情况 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与广东自然科学奖各1项, 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香港首届(1995)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1997年劳动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称号,2005年10月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周延春    下一篇 周志彬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