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崔贵清

崔贵清简介
崔贵清  字濯之,号冰壶居士、翰香搂主,书斋翰香楼。1929年,月生,山东高密人。中共党员,山东卫生干部进修学院毕业,曾任潍坊市卫生防疫站副站长和医药研究所副所长,职称副研究员。现为山东大学书法顾问、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潍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和世界风筝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潍坊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等职。离休前主要从事医疗、卫生和医学科研工作。此间。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食品卫生、稻田皮炎、小儿肺炎流行性出血热中草药等方面的探讨和研究,撰写论文18篇,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和科研成果奖6项,其中1项获国家发明奖,己入编《中国发明家大辞典》。
主要成就

  www.18art.com

他自动酷爱书法,潜“C书法研究。中国书画函大毕业后,工作之余他穷究书理,兼攻诗词,苦练书法,上溯汉晋唐宋,下追明清近代,披览历代诸家碑帖,正草隶篆诸体广泛涉猎,尤楷书、行草下功夫最深。他笔下的笔墨丰富多变,或刚柔相济富有弹性,或顿挫有致律动起伏。或轻盈飘逸漾洒自如,既保持字形的传统性,又追求章法的艺术美,逐步形成了他自己的清秀俊逸,潇洒豪迈、奇宕多姿、隽永流畅的独特风格。他的书法多以婉丽见长。但也不乏浑厚苍劲之笔。给人以平中见奇,稳中求变,畅而不飘,秀而不媚,久看不俗之感,且能体味到一种朴实的造型美、抽象美。他书艺修养高,造诣深,德高望重,堪称德艺双馨。他的作品和简介曾在多种报刊上刊登,其中菲律宾《商报》作了专版介绍。他的书作参加了“第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当代书画家精品大联展”’、“中国书画赴日展”和“赴美国大展”以及“北京2000年奥林匹克第一届国际绘画书法艺术大展”,并被毛泽东纪念堂、广西“冰兰斋”’陈列馆和部队等单位所收藏,以及刻石存后。在全国各级大展赛和入编各类编著中30余次获奖。其中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中获奖(己选入《中国书画选》),1995年山东省首届老年书画大展中获一等奖,在市老年书画大展中获金奖。1992年举办了个人书法展,199=年在市文化馆举办了“崔贵清家庭成员书画、篆刻(木刻)艺术展”。潍坊电视台以“春色满园笔墨情”’作了专题播放。潍坊日报、潍坊晚报分别以“书画之家谱新篇”和“贵清书法老始成”为题作了报道。后潍坊晚报作了采访,以《“痴心不终改,只固梦来圆”--记我市老书法家崔贵清先生》为题作了介绍。1998年潍坊市博物馆又一次为其举办了个人书法展,潍坊晚报又以“凤吐流苏带晚霞”为题作了详细报道。除个人书法展外,还多次联展,并出版了行草新作专集《琐笔趣墨》,均受到专家和各界好评。他的部分作品己入因特网。他本人应邀己入编《国际人物辞海》、《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跨世纪中国书画篆刻名家》、《中国书画名典》等150余部编著,并荣获世界银奖艺术家和书画名人等称号。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崔维海    下一篇 左和平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