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康国庆

简介

康国庆,号雕虫轩主,1956年生于天津蓟县。自幼酷爱书法、绘画、篆刻;善收藏,精鉴赏。书法从颜、柳、欧、赵四家入手,继而右军父子及明清诸家,潜心研究自成一家。绘画师从古法,善竹、兰、梅、菊、花鸟人物、大小写意。书法、绘画浑然洒脱,大气自如,兼善诗文。近年来多次参加各级各类展览,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家作品选集》、《中国美术家作品全集》等多部大型书籍。现为天津市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北京东方收藏家协会会员、大运河书画院院士。

#$$$$$$$$$$$$$$$$$$$$$$$$%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汉字在漫长的演变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

www.18art.com

  近代经过考证,关于中国文字起源,一般认为在中国黄河中游的“仰韶文化时期”,已经创造了文字,距今约5000、6000年左右。仰韶文化因1921年首先在河南绳汕仰韶村发现,故名。近40余年,又陆续有许多发现。1954年在西安半坡仰韶遗址,又出土了很多陶器,其口缘外往往刻有不同的符号。1959年,在山东大汶口地区也发现了仰韶文化的文字符号。

www.18art.com

  #3$$#%%%%%%%6$

参考资料
http://www.zhuokearts.com/artist/intro.asp?keyno=30827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康国平    下一篇 康庭良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