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1] 评论[0] 编辑

康默如

简介

康默如,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官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特邀委员。康默如是国内书法世家康门后代,康雍之子,大康之侄。默如,号少康,字龙友,祖籍河北乐亭,1957年生于广州东山。少康乃康雍之子,大康之侄。康氏一门是国内书法世家,世称“五康”。少康现任中国革命博物馆研究员。少康草书,临习精博,出入《丧乱》、《苦笋》、《风信》诸贴,恪守法度,气息高古,更得益于孙过庭《书谱》的奇崛雄健。少康之书,力矫时弊,独标风骨,将遒媚与质朴融为一体,不坠流俗。

#$$$$$$$$$$$$$$$$$$$$$$$$%

  15岁时在书法界崭露头角。20岁就曾出版四体百家姓字帖,印行六十三万册,风行全国。少康以其传统书法的纯厚功力,又著中国历史三字谣四体字帖。他能作多种书体,以篆书篆刻为主,更酷嗜草书,是当代较全面的青年书法家。

www.18art.com

#$$$$$$$$$$$$$$$$$$$$$$$$%

参考资料
http://dangjian.ccnt.com.cn/tyzx2.php?col=554&file=16274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康洪才    下一篇 廖勤俭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